牧者心聲

世情
日期﹕2015年10月09日
 

我很喜歡看宣明會的雙月刊─ 「世情」。每次我看這本刊物時,我便知道香港媒體報導的世事是多有限、自己的眼光有多淺窄!


最近,歐洲的難民潮成為國際時事關注的焦點;歐洲估計今年約一百萬難民入境;但近年歐洲經濟不佳,各國反難民情緒高漲,也發生多起攻擊難民事件。國際都關注歐洲各國,如何本著人道主義、本著良心,協商收納這百萬難民。


其實,早在國際對事件熾熱討論以先,聯合國、宣明會等不同機構早已關注到敍利亞的難民潮。敍利亞內戰,早於2011年三月爆發,到了今年2015年三月,已踏入第五個年頭;一個兒童用六年時間完成小學階段,但在敍利亞的兒童卻喪失了這個成長階段。早在難民湧入歐洲以先,敍利亞的周邊國家,如黎巴嫩、土耳其、約旦等國早已接收超過三百萬敍利亞難民。[1]跟據聯合國2015年7月的一份報告指出,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衝突以來已經造成400多萬人(佔敘利亞總人口的六分之一)逃到海外。與此同時,還有700萬人在敘利亞國內流離失所。[2]


記得自己看到《世情》報導一個敍利亞兒童的故事;在逃離家園時可攜帶的有限物品中,他攜帶了在敍利亞讀書時得到的奬狀。他是多麼的渴望可以重返校園讀書;無奈的是在異國,他只能跟隨家人每天工作,以保存活。


我記得那次看完整本刊物後,內心特別沉重。我問自己,除了金錢上的支援外,還有什麼東西我應該要作;在反思的時候,我想到自己作為青少年傳道的身份,我期望友愛堂的青少年人,也可以跟我一樣看到這些「世情」;我也期望當我為這些事情懇切祈禱時,友愛堂的青少年人也能將這些「世情」放在他們的禱告當中。唯有透過為不同的「世情」默默禱告,普世宣教的胸懷才會一點一滴的培養出來。因此,我便決定每一次都必定要用心看這本刊物,並且為當中感到扎心的事情祈禱。


所以,我在這裡向大家發出一個邀請;邀請友愛堂的弟兄姊妹,除了留意國際新聞報導外,也選擇閱讀一本關心世界不同角落的人的刊物,並為所看見的禱告。讓實踐宣教的使命不只落在差傳部成員或者宣教士身上,而是落在每一位弟兄姊妹的生活當中實踐。


剛於上星期,收到消息,在我們暑假剛去的泰南工場,一位負責接待我們,只有26歲的宣教士,因車禍而安息主懷。這個消息震撼每一個認識或不認識他的人的心靈。我們不會完全明白這件事情發生的心意,但有牧者用了一句經文提醒我:「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雖然他的生命短暫,但或許他短暫生命所帶來的影響,卻是我無法估計的。


在宣教的道路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角色,或前或後,但沒有或大或小;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忠心做好這個角色,讓上帝使用我們,將福音帶到世界不同的角落!


[1] 宣明會:《世情》133期(2015年4月),P.5。

[2] 2015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網址: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7-09/7395777.shtml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