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與神同工的喜樂
日期﹕2015年10月23日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今天是「門訓畢業典禮」,為到所有門訓畢業的弟兄姊妹感恩,盼望大家都有說不出、講不完的收穫......

約四31-38記載了門徒和耶穌的一段對話,盼望能夠成為大家的鼓勵!
31 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32 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33 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在這4節經文裡,耶穌借題發揮,藉著一般人最關心的「飲食」話題(當然門徒也不例外),來提醒他們,生命最核心的「食物」,不在乎吃喝,乃在乎作成主的工。對於每一位門徒來說,這殊不簡單。在這個充滿物質享樂的潮流文化中,時刻保持清醒,認定自己的召命,努力去作成神交托自己的工作,以至帶來真正的滿足。耶穌說,這才是人生真正的「食物」。

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當門徒覺得時機還未成熟的時候,耶穌用這句話教導他們,要以「屬靈眼睛」來觀看神的作為,因為耶穌已經成就了一切 -「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當門徒還以為在前面有很多困難要先去克服時,耶穌卻在不知不覺間,把困難解決了!

36 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37 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38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其實,大部分的前期工作,神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成就了,特別是最艱辛、最困難的「撒種」過程;門徒只需要憑信心起來去「收割」,就能分享神的成果 -「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多麼蒙福的工作!

如果你已經成為主的門徒,恭喜你! 起來收割吧!享受與神同工的喜樂吧!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