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遡本追源
日期﹕2015年12月24日
 

    透過整個將臨期的預備,感覺今年聖誕節過得特別札實、實在。在這裡嘗試整理一下,在整個將臨期的反思。

    將臨節期間,讓我最深刻的是預備第一週有關「盼望」的訊息;透過對耶穌基督第一次降臨和第二次再臨的期待,讓我再一次反思信仰的核心。說實在,從前的我,都會將聖誕節的重點放在耶穌基督二千多年前的第一次降臨,這可能也是很多基督徒的焦點;但在將臨期間預備「盼望」的訊息時,卻再一次提醒我期盼耶穌基督第二次再臨的重要。

    「信子的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上帝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三36)耶穌說:「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們復活。」(約翰福音六40)聖經很清楚的表明,信徒在末後會得著永遠的生命。而「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帖撒羅尼迦後書一9)

    我想,我們不是不知道基督徒有永生的盼望、不認識福音的人會永遠沉淪,不過我們都很容易將焦點放於現在、此時此刻的事。教會的主題是「祈禱讀經,靈命復興」;青少年部也教導年青人要外出佈道,除了陳瑞芝中學之外,也要在屯門區其他中學得著更多靈魂;青成部也有很多福音聚會、全教會也有佈道會等等等。但若果我們沒有了這種末世的眼光、這份永恆的盼望,追求靈命的長進就只成了個人自我的事、出外佈道也只成了追求數字、追求人數增長的事。唯有遡本追源,重尋福音的根本,我們才曉得當下我們所作的本是為何。

    本星期主日是佈道會,願每一位未信的人都能得著這份永恆的盼望、永遠的生命!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