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全群謹慎 牧養神的教會
日期﹕2016年02月19日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或作:救贖的)。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使徒行傳20:28-31)

最能表達保羅牧養事奉的心情,就是他在米利都對以弗所教會領袖的談話;也可說是他的臨別贈言,這也是使徒行傳中,唯一記載保羅與信徒分享的演說詞。

保羅向來不諱言他飽受猶太同胞的攻擊。當猶太人以擁有神的律法,並且身上有割禮為記號而自大時,保羅卻嚴厲的指出,猶太人也要悔改,猶太人和他們所藐視的外邦人一樣不認識神,他們雖然擁有津法,內心卻剛硬,沒有真正悔改。在保羅的時代,甚至直到今天,他們拒絕耶穌—神的兒子,神所應許的彌賽亞。

這段談話中,保羅語重心長勸這些教會領袖「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對自己留心謹慎,就是對自己的蒙召職分有責任和崇高的使命感,教會不是組織架構或規條,卻是神用自己的血所救贖的。誠然,這段經文不單是吩咐教會領袖,同時也是向著我們每一個信徒說的,你我都成為牧養的人,不論對家庭、團契或小組,當為全群謹慎;當神將牧養的責任託付我們,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支取神無盡的恩典,謙卑的放低自我,被神帶領,並成為神給我們小羊的守望者,忠心盡到神所託付給我們的責任。願神那豐富的恩慈、寬容和忍耐澆灌我們,使我們有忠心、有見證,為主得人。

哪裏有愛的團契、哪裏有禱告的聲音,那裏就有神的同在。當我們願意與「全群」肢體同心合意、彼此和睦、互相安慰,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出來了。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