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復活的盼望
日期﹕2016年03月26日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前四13-14)

今日,在復活節的節期,讓我們大家再一次思想復活的意義。

「將來我們會得永生」,這是每一個信主的人都知道的。但老實說,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又能否讓自己有空間,更深地去體會復活的意義呢?

死亡相對容易體會,因為我們身邊都不斷發生這樣的情況,但復活又怎樣呢?對我們這些基督徒而言,我們真的有預留空間去思想復活的意義嗎?

帖前四13節說,死了的人就是一個在主裏「睡了的人」。「復活」這個字的原文的確是「起床」的意思。在神眼中,死亡只是睡覺而已。一個睡覺的人,一定會有睡醒的一刻。所以,對基督徒來說,死亡並非永別,只是暫時的分離,等到主耶穌第二次再來,我們也會有復活的身體,被帶到新的創造裡,永永遠遠與神在一起,正如第14節所講,只要我們相信耶穌是一位死而復活的主。

所以,我們不單只記念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今天,在復活節裡,我們要更深的去體會耶穌的復活:一個曾經為了你和我,在大約二千多年前,在人類歷史上真實地復活;一位得勝死亡的耶穌,成為你和我將來的盼望,讓我們也同樣可以經歷身體的復活。盼望我們在這個時候,留多一點空間給自己,去體會復活主帶來給自己的盼望,讓自己去更倚靠衪,不再為每日生活上的煩惱而不安,因為我們裡面有一位有復活大能的耶穌。

中神聖經課老師楊錫鏘在《回歸-聖言之導引》的一篇文章講過,據說神學家馬丁路德曾經患了一場大病,差點死去。雖然他最終痊癒了,但卻一直悶悶不樂。他的太太終於想到一個辦法。有一天,當馬丁路德在家裡呆坐時,太太裝扮得像要去辦喪禮一樣,又在他面前哭;馬丁路德十分驚訝,問其原因來。太太只是不斷在說:「耶穌死了…耶穌死了…」。馬丁路德是一個頂尖的神學家,他當然不同意。他立即醒過來,跟太太說:「耶穌是一個復活主!耶穌是一個復活主!」太太這時一言不發,只是凝望著他。他這時才真正醒悟過來,為何自己一直整天呆著呢?怎麼不明白自己心裏有一個復活主呢?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會傾向先處理自己的問題,整天為著自己的問題憂慮,但我們畢竟不能只是為自己而活。我們每一個人,內裡皆有為他人而活的需求;為他人而活,我們才會覺得活得有價值。如此一來,我們的人生才能充滿意義。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