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從未離棄的宣教夢
日期﹕2016年05月20日
 

在本年的五至七月,自己將會參與兩個短宣。靈機一動,翻回自己在第一次柬埔寨短宣後的短宣分享,過往一幕幕的圖畫重現眼前。今天再撫心一問,我的宣教夢如何?感恩的是一如最初,從未動搖。每個人將自己年少時拙劣的東西拿出來,都會有不好意思的感覺,但我依然想在這裡分享一下十一年前郭文俊的宣教夢。

我知為誰裝備自己……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短宣,是一個難以言喻的信仰經歷。

初到柬國,我所看到的是一個簡單的國家。跟香港相比,柬埔寨經濟比較落後,儘管是全國最大最繁華的城市─金邊,那裡的街景也是暗淡無光。人們的生活水平不高,他們工人的工錢只不過是香港人的十幾至二十分之一。街童、乞丐到處可見,生活困苦。因著經濟上的落後,當地人的教育水平也不算高,很多人也沒有機會讀書。因此,一旦有機會讓他們學習,他們會為了幫助家庭脫離貧窮而努力讀書。此外,當地的衛生問題極為嚴重,蒼蠅是柬埔寨其中一種隨處可見的生物,即使食物被蒼蠅污染了,人們依然會把它啃下去。我深深體會到當身處於缺乏的時侯,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

是次行程,短宣隊分開了兩隊在不同地方服侍,而我屬於珠山那隊。珠山是一個比金邊和馬德望更簡單更落後的地方,她與泰國邊境接壤,與泰國的文化接近。在這個簡單樸素的地方,我所得著的是大的。我深深體會到上帝是公平的上帝,祂看待人從不偏袒。以前在香港,只會在頭腦上知道上帝愛每一個人;只會在理論層面去解釋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祂自己奇妙的作為。但在今次短宣中,我發現我們所擁有的知識、科技、金錢,在這裡雖找不到,但這裡所擁有的大自然、單純的信心、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都是在我所生活的環境中找不到的。

所以,上帝真實的愛著每一個人,祂所愛的方法是獨特、奇妙、測不透的。

是次短宣,我亦學習到事奉應具備的態度。看見當地的傳道人為上帝賣命,不將自己放在第一位,單單將上帝放在那最高處,這樣便成了我的鼓勵。耶穌所要的正是這類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反觀自己的事奉,覺得仍有很多不盡忠的地方,往後需要學習完全放下自我,將自己獻給上帝。

這次跟同隊的弟兄姊妹合作,學習到不少功課。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上帝的作為。這十幾天近距離的接觸,看見他們各有優點,每一個生命都是美麗的,從中學習到彼此配搭的重要。

柬埔寨是一個很大的禾場,需要更多工人到那裡收割,這正正讓我知道宣教的重要性及迫切性。柬人大多都是佛教徒,相信基督的信徒會被人恨惡。我在珠山聽到當地信徒在信仰上有不少掙扎,正是耶穌在約翰福音所說的「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我們身處香港,有很多自由去相信耶穌,這全是上帝對我們無法解釋的恩典。世界上不單只有柬埔寨,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國家很需要福音,我們得到那麼多的恩典,也該是時候為上帝做點東西吧!從今天起,我為上帝裝備自己,無論上帝容我去宣教與否,也是我必要準備好的事情。禾場大而收割的少,我們都有義務在福音上作該作的事!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