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愛……夠深!
日期﹕2016年06月24日
 

上月在愛徒極力推薦下,首度欣賞音樂劇,迴盪至今!故事以死去爸爸為主線,中間穿插了多個以人際關係為中心的小故事,每樁故事都有至親離世,帶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細膩,既親又疏,似乎近卻又遠的生活寫照,在幽默表達之餘,亦道出生命裡種種關係的遺憾,教我們珍惜身邊的人。

從遺留在世親人眼光,我們充滿很多不捨、回憶和傷痛,偶爾也想與去世的人共聚,然而,故事亦從離世者的角度出發,回望在世的人,期望他們繼續好好生活下去,將思念轉化成能量和動力,人應該是向前望,就如我們的信仰生命。故事有幾句對白印象猶深,「同路到今天,永別又如何」,能夠相遇、相聚已是一份恩典。基督徒生命價值既不在長短,便聚焦在活出與使命之間,何況我們所信靠的,不是永別而是暫別而已,他朝必定會相聚。「要愛得夠深,才見到」是另一句在血液翻騰的說話,愛得深才能望見,說話間似曾相識,好像是約翰福音十三1「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經歷耶穌基督的經歷是要愛得夠深,深到一個到底的層次,甚至犧牲。原來期望生命改變、經歷豐盛的竅門是「愛得夠深」。

未來一年我們面對不少積極的挑戰,黃金海岸青山沿線聚會點的計劃加快了腳步、同工團隊轉變和大家的適應、外展活力崇拜的探索、崇拜音響的更新、定福事工的再出發,還有一些未成形、構思中對內對外的項目,都需要大家竭力在事奉及奉獻上參與,一個也不能少。如那一個《十年》電影欣賞會的晚上……上帝藉周冠威導演的說話激勵了我:「成功與否我們都不知道,只知道沒有離經叛道,是興旺福音,便動身去作……」

我們說愛,便要愛得夠深去得夠盡,好叫我們傳揚衪的愛,傳得更具體化,叫人看見我們的信心,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