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獨處中遇見神
日期﹕2016年08月26日
 

「16 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心裏,叫我把祂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17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阿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士革。」(加一16-17)

自從掃羅(又名保羅)在大馬色路上遇見耶穌,悔改歸主後,曾經有段時間獨自到阿拉伯去。當時阿拉伯是一個類似曠野、沙漠一樣的地方,沒有人,沒有工作,也沒有資源。一般學者都相信,保羅是在阿拉伯接受獨處的操練。

不僅是保羅,聖經亦多次提到過,一些神重用的人,都曾經有過類似曠野這樣的經歷。

約瑟被哥哥賣到埃及,被主母陷害,下監獄達兩年之久,沒有人理會,孤獨寂寞;摩西年輕時,大發熱心,卻被神送到米甸的曠野四十年,在那裡放羊,整天說不到一句話,相對於他年輕時在埃及接受過的最高等教育,可謂苦不堪言;大衛在戰勝歌利亞一役一鳴驚人,但卻換來王的妒忌。在之後的日子裡,為了逃避掃羅王的追殺,在曠野流離失所,過著隱居一樣的生活。就連耶穌自己也常常在忙碌的日子中,退到曠野或山上獨處,常常禱告。聖靈也曾經把耶穌引到曠野獨處四十天,接受魔鬼的試探。

在現今的人看來,曠野是一個沒有人、沒有工作,沒有任何資源的地方。一個在曠野中的人,就是要去學習倚靠神,不再能夠倚靠平日那些幫助你,給你安全感的人或工作,及其他一切你所抓緊的資源。這樣的境況,肯定讓人感到不安、不舒服,但很多時候,卻反而成為神给人經歷的一種操練,讓人全心倚靠神,更深地去經歷和體會神的大能和恩典。

真正的獨處是一種境界、一種心態,從中學習倚靠神而得的自由和安息。這是不容易的,但卻是屬靈成長必需有的經歷。獨處能夠讓人面對自己,處理自己的內心世界,整理人生的優先次序;學習放手,不再容易受人群影響,受工作環境支配或只懂得倚靠自己的資源過活。這種心態的轉變,來得不易,但卻能夠讓人活得更自由和安息,更能活出神給每個人的獨特使命。

盼望我們都能在獨處中遇見神!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