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肢體相交
日期﹕2017年03月03日
 

聖經除了教導信徒要學習獨處,以致可以更好地與神相交,也同樣教導信徒之間要有互為肢體的相交生活,以致可以更好的讓自己和他者相處。

我是一個愛好獨處的人,但在剛過去的一星期,有幸能夠和迦勒團四十多位弟兄姊妹一起去中山參與三日兩夜的生活體驗。一方面,我們能夠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享受美味的地道食品;另一方面,我們團契內有詩歌敬拜讚美、感恩見證分享、聖經話語教導、分組祈禱等活動。

雖然我喜歡獨處,但我卻十分享受這一次的活動安排。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能夠從弟兄姊妹的相交分享中,更深去反省自己的是與不是, 察驗神在某某弟兄姊妹當中的作為,也確實能夠帶來一些寶貴的新發現。在神起初的創造中,認為「那人獨居不好」,指出人與人之間需要肢體生活,從而帶來對自己及他者更深的發現和反省,啟發思考,看見自己及他者一些靈命成長的契機。

彼得後書一5-7指出了一個信徒的成長階梯,其中有這樣的説話:「…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所有這些成長要素,包括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心等等,都離不開對自己、他者和神這三方面的靈命成長。相信我們每一位認真的信徒,在一生的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這三方面的反省及挑戰,看見自己實在存在著很多方面成長的空間。

總的來說,我們每一位友愛堂的弟兄姊妹,除了要學習如何獨處,也不要忘記神起初的設計是要人彼此互為肢體,過相交的生活,以致了解自己更多,藉此在屬靈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更蒙神喜悅,更好地準備自己,歡歡喜喜的進入神的國,就好像神學家潘霍華在《聖徒相通》這本書𥚃面所說的教會觀一樣,信徒與信徒間的互動,能夠帶來新的體會,譲自己及他者更趨成熟,實踐神設立教會的美意,以愛相待,吸引人來到主跟前,領受恩典。

鼓勵每一位弟兄姊妹,除了參加主日崇拜,也積極投入教會的團體小組生活,成為一個整全的新人類的一分子。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