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為父的心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母親節剛過去,父親節快來臨。好想藉此機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體會。

DSE剛結束,給我帶來精神上的解脫。雖然不是我去考試,但卻讓自己更深體會到和兒子「同行」是多麼的不容易。六年前,我兒子在考升中試期間,因為一次發燒,無可奈何地在考試期間吃了虧。事情已經過去,縱使有點陰影,應該也不足以影響這次DSE考試。但真想不到,歷史又再次重演⋯⋯兒子最終不能全考七科,實在有點可惜。

我和我父親一樣,一直都甘願擔當一個任勞任怨的角色。對兒子的管教,一直都堅持忍耐和包容的態度。在這多年為人父親的歲月裡,縱使自知做得不好,卻仍然深深體會人間的父愛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能夠擁有「兒子」這個名份,相信是有福的。

大概三個月前,自己有機會閲讀靈修大師盧雲的《浪子回頭》這本書。盧雲大師對故事三個主要角色,小兒子、大兒子和父親的深層分析實在引起我很多共鳴。看過他的分享後,我自己對這個父親的角色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靈命成長的路上,盧雲發現每一個「歸家」的浪子,不論是小兒子、大兒子,回家後最終都成為一個成熟的父親。以「為父的心」這態度來做人的工作,實在不簡單。對誰來說,這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但卻很有啟發性。

在余達心牧師《極端仁慈的上帝》這本書裡,他說出了我們所處的宇宙, 是一個有情的宇宙。而這份情,正正就是以父子關係來形容。可以說,我們每一個和父神的關係,在天下人間,沒有比「父子」關係的形容來得更貼切。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當我想到天父為了愛你愛我,以至選擇將自己最愛的獨生子主耶穌基督獻上釘身十架時,這樣的愛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盼望我們也繼續努力,主動分享這份奇妙的父愛,把握6月份的父親節佈道會,邀請你身邊仍未認識主耶穌的親友參加,讓他們也能有機會聽到福音,接受天父這份最珍貴的禮物!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