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對話式靈修 — 默想主禱文
日期﹕2017年07月07日
 
「我們在天上的父」
上帝︰你稱呼我為父,我想你也很清楚知道,唯有藉著耶穌,你才能到我這裡,得到作我兒女的權炳。當你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是否你也認為普天下相信的人,都知道父只有一位,因此你們也彼此相稱弟兄姊妹,還是你只當公禱時用的開場白呢?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上帝︰我知道這個是你最大、最重要的願望,所以你放在第一位!對我的名字尊重,就像學生尊重老師、後輩尊重前輩,敬而重之?既然你想世人都尊我的名為聖,為何你沒有將我顯明給世人認識?就如耶穌將我的名顯明與世人認識一樣(約17:6),還是你只要求別人屬靈、有愛心,而自己卻是軟弱,冷淡、失敗?

「願祢的國降臨」
上帝︰我的國是公義,永無窮盡,你希望我的國降臨,作萬王之王,故此你要努力為我的國去工作,你仍否記得保羅曾經對帖撒羅尼迦教會所說的︰「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上帝︰不錯,我的旨意已經實現在天上,但仍未成就在地上。你看!世上仍有紛爭、結黨、邪惡,許多人甘心效法世界、追求世界,作糊塗人。假若你想我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就更要明白我的旨意,要多禱告與我溝通,親近我,多讀經,讓聖靈引領,信靠我就如剛才你稱我為父,有父神兒女的關係,深相信我會將最好的賜給你。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上帝︰你剛才的三個願望是為著「我的國、我的事」而求,現在你為到世人的肉身需要來祈求。放心,我並非只許你求屬靈的事,而忽略肉身的需要。事實上,你知道嗎?有許多人在肉身問題上犯罪得罪我,所以我每天賜給你所需用的,免得你因為渴求肉身的需要,而忘記天國的事,忘記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上帝︰我不單只記念你肉身的需要,同樣我也會記念你靈魂的需要,叫罪得赦免。事實上,對於人類來說,力求心靈上問題之解決,比物質上之富足,更是切身的需要。物質,只能供應生理的成長,無法解決心靈的問題。你要得赦免就必要活出赦免的精神。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上帝︰試探並不是我給你們的,試探是從魔鬼、撒旦而來,好像我的愛子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四十晝夜一樣,但祂勝過試探,因祂依靠我,並非依靠自己。

告訴你一個故事:魔鬼大王招聚了小鬼來,分派工作。鬼王對一切小鬼說:「在某處有一間大教會,你們三個小卒,負責看守那個三千人的教會。」接著又說:「在某處有個窮寡婦,我要派一大群小卒去看守她。」這班小鬼聽了很詫異。鬼王又說「你們不用詫異,因為那個教會雖大,卻沒有聖靈工作,所以兩三個就夠了。但那個滿有信心,被聖靈充滿的寡婦,你們要當心看守她。」所以你要格外小心,警醒謹慎,提防魔鬼的詭計。只要你依靠我,我必保護你。

「救我們脫離兇惡」
上帝︰兇惡是一種浪費良善、挪開良善,甚至敗壞良善、毀滅良善的能力。你知道嗎?我就是良善,你越親近我,就知何為良善,就能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上帝︰這是你衷心的頌讚嗎?因為你也清楚知道所有地上、天上,一切都屬我的,你也屬我的,所以你不是得著我,乃是歸向我。我是首生、是末後、是初、是終,是永不改變的,你對我的頌讚,也是永不改變的嗎?

「阿們」
上帝︰你以上所求的是真的嗎?你心所想的與你口所求的,相符合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向上帝祈禱時,盼望我們清楚知道,禱告不單只是我們向上帝傾心吐意,也是上帝對我們說話的時候。同時,我們也無須憂慮太多,因為主耶穌曾應許過:「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因為我們所相信的是在天上唯一的父親。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