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創新的神與我們同行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即將踏進2018年了,正表示上帝給予我們更新的機會,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萬物在變」成為不變的狀況,變可以是積極的變、消極的變;有生命的變、有腐朽的變,更新的改變是積極和富有生命力的改變。

一年之始,上帝在更新的日子裏,讓我們面對新的開始、新的機會、新的計劃、新的行動,有新的希望也有新的成就,不過在新的領域裏,我們也有新的問題、新的憂患、新的適應、新的試探、新的挑戰和新的恐懼,同時,「新」是充滿着未知性、挑戰性,進取性和適應性,我們應以甚麼態度來面對呢?歡迎?平淡?積極?消極?畏懼?逃避?⋯⋯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賽43:18-21)

事實上,過去神在以色列人身上的作為全然奇妙,祂釋放為奴四百年的以色列人,使他們不再作奴隸,又有神的僕人摩西帶領他們過紅海,引導他們進入神恩典處處的拯救旅程;但神卻對以色列人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或許很多人告訴我們,他的經驗是這樣是那樣,經驗與智慧是需要好好的承傳,但我們總不要忘記還有「神」的新作為,那管過去的日子過得有多好、或有多爛,2018年,神還是要給我們新的經驗和智慧,我們有沒有這個心靈空間、信心去迎接神給我們的新體會?

以賽亞書43:19指出「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沙漠沒有道路,容易迷失方向;也有野獸出沒,隨時身陷險境、使人受傷;不過無論如斯艱難的處境,神要我們知道,祂仍會在不可能的地方播下出路與希望,神仍要向我們賜下新的恩典。

或許,我們帶著不少舊難處、舊患、舊經驗來到2018年,但主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希伯來書4: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我們的大祭司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因為祂同樣經歷過所有的「曠野」和「沙漠」,只是主耶穌靠著父神沒有犯罪,我們也可以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作所有的舊事、新事,神還有說不盡的豐盛等待我們發現;所以我們所珍藏的記憶、經驗和傳統,千萬不可以變得比神還重要,成了我們無形的枷鎖,羅馬書12:2提醒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願意我們都有這個空間去更新、變化、察驗神旨意。

創新的神與我們同行到2018年。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