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筍工」招募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近來,同工的會議、私下的閒聊,都是熱哄哄地談論著一個話題:傳福音。

是的,我們都期待著。

哪有一個基督徒不知要傳福音?佈道家葛培理牧師曾說:「God called me to PREACH, and I do not intend to do anything else as long as I live!」是的,沒有其他的召命比傳福音更大,所以當我們談論著教會未來發展方向時,我們哪會不籌算有關傳福音的各樣安排?幸福小組、興趣小組、配合各小組團契需要的福音活動、大型佈道會、旅行等等,各項關係性的友誼佈道策略,目的只是為要還福音的債。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哥林多前書9:16-17) 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從主耶穌的口中,接受了傳福音的使命。自此以後,他忠心耿耿地傳福音,懼怕不傳就得罪了主耶穌,違背了所領受的使命;也懼怕未聽見福音的人控告他,使他不能交賬,失去賞賜。因此他認為不傳福音就有禍了,這種使命虧欠感是保羅傳福音的動力。

我們在四福音書裏,也與保羅一樣,領受了福音大使命;傳福音是我們基督徒共同的天國事業、天職及生命中的正職,這份神給我們的「筍工」,若是我們忠心傳福音,就得神給我們的賞賜。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傳福音,從來都要付代價;不過,最大的代價已有主耶穌為我們擺上,我們所付出的些微汗水根本就不足掛齒。事實上,現在資訊爆炸,在眾多的媒體中,要聽福音訊息、得救見證、決志祈禱,實在非常容易,不過,要人接受福音卻不是件易事;我們有多少人會因福音單張內容信耶穌?也有多少人會因為媒體中名人的信主經歷而決意跟隨神?反之叫我們動容的,是我們身邊一個又一個多年時間經營的親情和友誼,還有對方真誠的邀請、解惑,才是我們信耶穌的推動力,我想對我們而言,所謂「流淚撒種」就是我們對別人屬靈生命的重視、忍耐、堅持。

主耶穌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4:35)莊稼已熟了,人們需要主耶穌,趕快播種傳福音,切勿讓機會失去;因為對方會搬遷、辭職或離世,你我也會離世、辭職或搬遷,那時就後悔莫及了。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祂要打發工人去收割,這份「筍工」 — 有天上大賞賜的「筍工」 — 使你成為得人的漁夫,你我必定是蒙福的祝福者。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