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仲冬隨思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最近有個問題經常縈繞於心,當越發為之而苦思,越意識到這輩子我都沒法找到合理的答案:為甚麼上帝要追尋和愛我(們)?祂不單主動尋找,而且更體恤我們,還要為我們犧牲。於輕鐵車廂裡前思後想,掃視四周摩肩接踵的群眾,內心再次冒起:「祢點解要咁愛我地呢班人?」我們可愛嗎?我竊笑。我們有(利用)價值?對祂而言,我們毫無經濟價值;從來只有人利用上帝,而非相反。此時,腦海浮起一個意念:「你永遠都唔會搵到答案。」頃刻間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全因上帝愛得不講道理,超越道理。

踏入仲冬,是教會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季節,祂象徵神定意要與人同在的委身 —「以馬內利」。「以馬內利」,意味著造物主百分百的專注在我們身上。在這個注意力匱乏的年代,這是何等的佳音,上帝竟然注意我(們)!上帝尋找、上帝體恤、上帝犧牲,全都沒理可講。希望在這微涼的日子,當想起上帝對我們那份不講道理的愛和專注,能為你帶來點點溫暖。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