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不要逃避哦﹗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下週一便是平安夜了,又是大家四出報佳音的時候。

記得廿年前,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到醫院報佳音,在進入病房唱詩歌之前,我與另一位負責的弟兄安排流程。我邀請他在我們唱完詩歌之後帶領禱告,然後我們才到另一個病房唱詩,但他卻婉拒了;我問他為甚麼不帶領禱告,他表示那段日子他的禱告生活不好,所以無力帶領禱告,亦有愧於領禱。他向我解釋之後,反過來問我:「那為甚麼你不領禱?」我回答:「我的情況跟你一樣。」我們立時笑了出來,原來大家都是「有心逃避」。

不知道大家曾否有以上的掙扎?曾否因為靈性不好,自覺不配而不想事奉?自覺靈性不足,沒有心力事奉?當傳福音的時候,自覺信心不足而逃避向人開口傳講?甚或,自覺沒有好見證,便索性隱瞞基督徒的身份等等的掙扎?
少親近上帝、靈性不好、信心不足、心靈疲憊、未能榮神益人等等,相信是你我都會面對過的屬靈問題;若是信徒容讓自己長期在這個屬靈光景中,當然不是好事,但如果我們認定要做到一百分或成為「絕對聖人」才事奉及傳福音,那麼我們這一輩子都不能事奉和傳福音了。

與其逃避事奉和傳福音,倒不如積極改善靈性;我們唯有祈求主的幫扶、聖靈的提醒,常常親近主,培養活潑的靈性,才能有力事奉和傳福音。另外,就是調較我們對事奉的迷思,我們常以為「唯有聖潔的人才配服侍聖潔的上帝」,殊不知事奉也是經歷上帝的機會,我們可能在事奉和傳福音中,經歷祂的愛和恩典,以致我們重拾起初的信心和火熱愛上帝的心。
我們的靈性,常有高低起跌,有時候,甚至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當下的情況。但有件事我肯定的,就是上帝喜歡我們無時無刻親近祂,喜悅我們事奉祂,喜悅我們傳揚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