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一雙巧手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有沒有想過「一雙巧手」對基督徒來說可以是多麼神聖的一件事?

木匠一詞在福音書裏只用過兩次:一次用以稱呼耶穌;一次則指他是「木匠的兒子」。我們可以推斷說,約瑟是個木匠,耶穌曾經隨他學藝,甚至在約瑟死後接替他的工作。這樣我們幾乎可以肯定,耶穌是製造、修理家具及農具的「巧手」。耶穌木匠的身份殊不簡單,因為這代表了神親自以行動表達了對勞苦者的尊重及認同。

英國基督徒領袖史托卡在《耶穌基督生平》裏說:
「基督在人間居住時,上帝大可把祂安置在許多不同的行業裏,
但祂選擇了成為工人,當中實在有無窮豐富的含義,
因為神這個行動為勞苦大眾添上永遠的尊榮。」

新約聖經著作最多的使徒保羅,也深受耶穌木匠身份的影響。我們都知道保羅是一位外邦人的使徒,一生的責任都是向外邦人作傳道的功夫。不過,這位使徒除了舉起聖潔的手去禱告、傳道及醫治外(提摩太前書2:8),聖經記錄他的一雙手同樣是一對「巧手」,用以編織帳棚來供給自己及別人的生計(使徒行傳20:34)。

近來,筆者上了一個陪月班,很多人都趕快恭喜小弟是否快將成為爸爸,其實大家都想多了。筆者只是深受木匠耶穌及使徒保羅所啟發,希望立志成為一個擁有「一雙巧手」的人。這雙巧手可以是燒幾道菜、維修電器、裝修設計、皮革手工、駕駛接送. . . . . . 目的旨在讀經、靈修、禱告等屬靈作業以外,更貼地、更具體的成為與人認同、供人需要和真實同行的傳福音者。

你有一雙巧手沒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