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有的是……沒有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你內心最深的喜悅與世界最⼤的需要相遇之處,就是上帝呼召你的地方。」“Vocation is the place where our deep gladness meets the world's deep need.”(Frederick Buechner)

船在大海航行,若沒有指南針便會迷失方向;人生沒有呼召也會迷失方向。

整個航程中,指南針不會只用一次,特別到了轉角位、分岔口,指南針再一次告知我們是否走在正確的方向。人生不同階段也需要呼召導引我們的人生,好叫我們的人生不至迷失。

為何是內心的喜悅「與世界最大的需要」相遇之處?為何不可以是自己的喜悅「與自己最大的需要」相遇之處?
如果是後者,應該大部分人都在如此追求中。但因為我們所相信的耶穌基督不是一位自我中心、只為自己設想的耶穌基督;祂是一位「為他者」、甚至願意犧性自己尊榮、性命的耶穌基督;所以我們作為跟隨耶穌基督的人,我們的生命不會是「為自己」的生命。(其實,上帝正正要使用「為他者」的生命完善我們的生命。「為他者」何嘗不是「為自己」?不過那個自己已是屬於耶穌基督的「自己」。)

「世界最大的需要」其實很主觀。有的人看見是特殊需要的兒童、有的是殘障人士、有的是年青人、有的是社會政策需要、有的是環境保護的需要、有的是⋯⋯

有的是⋯⋯沒有!
但只要你願意尋找便會尋見,上帝不會希望我們活在迷失中。 
只要尋找上帝給我們的呼召,而不是我們給自己的呼召,便會尋見!
那怕仍會有一段迷惘、失落的時候,但會過去的,因為祂不希望我們活在迷失中。

這是我最近的經歷!只要尋找,便會尋見!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