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三類基督徒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第一類是「已經」的基督徒。他們無憂無慮,樂觀至極。他們會強調神透過基督已經為我們做了所有功夫,並且祂已將毫無保留的恩典藉基督給了我們。正因如此,他們相信在現今這個世界中,再沒有隱而未見的奧秘、沒有不能勝過的罪、沒有不能被醫治的疾病、沒有不能驅走的邪惡。總括來說,他們似乎深信,在現今已經達至完美的境界。

這些「已經的基督徒」在動機上是無可指責的。他們定意要榮耀基督,他們不願意限制神所能做的。他們總覺得只要不宣稱:「做到!」就是貶低了基督的能力。

第二類是「尚未」的基督徒。他們悲觀至極,終日愁眉苦臉。他們強調的是:在現今的世代,基督的工作尚未完全,所以他們非常期待基督再來。到那時,祂會完成祂的工作。他們給人的印象是:對事情的看法極度消極,經常著眼於人是無知及失敗,疾病和權勢無孔不入;教會是不可能聖潔的,社會是不可能完美的。當他們聽到基督的得勝時,他們便立時潑冷水。

這些「尚未的基督徒」的動機也是好的。因為他們定意要叫罪人謙卑,在人性的墮落中忠於聖經的教導。但他們很可能只勉強接受到現今世界的種種,更甚是會對邪惡失去反應。

第三類是「已經 — 尚未」的基督徒。這些人是現實主義者。他們同等重視基督已來及基督再來,同等重視祂已經成就及將要成就的。他們為前者歡呼,同時對後者充滿著期盼。一方面,他們對神藉基督「已經」所說和所做的充滿信心,並且定意要極力在最大程度上去探索和經歷基督的豐富;另一方面,他們在「尚未」的事情上表現了真誠的謙卑,願意承認世上還有許多無知和罪性、肉體的軟弱、教會的不忠、社會的腐敗。這些東西不但今天存在,而且會繼續存在。直至基督再來時,祂會結束祂在自己第一次來時所開始了的善工。

今天基督徒宣告:基督已死!基督已復活!基督要再來!祂的死和復活屬於過去已經發生的,祂的榮耀復臨是屬於將來的。但無論怎樣,祂最後的勝利卻是無可置疑的。我們深信,那決定勝負的一仗已經在基督裡打完了,因著這樣堅定的、不可動搖的信念,那最終得勝的盼望變得何等寶貴與真實。基督徒加油!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