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信仰是回不了頭的經歷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遙望著日落,本是份洗滌心靈的浪漫。特別是與愛人並肩,放空在天地之間時,仿似時間也為之停擺。可以一起期待著色彩斑斕的晚霞,在眼前輕姿慢舞一般,是一份美得叫人回不了頭的經歷。 

不過,原來凝視著夕陽無力的掙扎,最後被慢慢淹沒在雲末海邊時,也會令人唏噓不已。仿佛世事循環本就有序難逆,人只能無奈接受黑夜必然降臨一樣。

就好像在黑夜期盼著天明的,往往覺得時間越走越慢。雖然明明知道,時候到了黑夜會退去,天就會明。可惜,在黑夜中等待的,手錶上的時針,會走得特別的慢……似乎,時間在給等待天明的你一個機會,可以細心想想,你所等候的究竟是什麼?

直到黑暗走到盡頭,朝陽悄悄從另一邊昇起,又會朝氣勃勃的告訴你,老兵不死(Old soldiers never die)。可能是老兵那份不死不屈的精神,方能穿越黑暗,成就驕陽。

眼見不為真,因為我們都被主觀的感覺左右著。是良辰美景?還是天地不仁?其實都十分主觀。主要看你期望著什麼?當彼得在馬太福音14章中把焦點放在耶穌身上時,便可以在海面上行走。當他轉眼看著風浪,便立馬給沉了下去。人心的改變,很多時會令我們的處境也隨之而改變。所以箴言很清楚的警告我們,我們要盡力保守我們的心,因為一切由心出發。一旦我們的心被黑暗遮蔽,便再難相信,明天的朝陽其實是可期待的必然。

人一旦讓盼望、讓信心在暗中被遮蔽,便失去了對抗黑暗的唯一力量,所以在最無力時,更加要堅持相信、堅持盼望。「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我們跟隨耶穌的,一定要盡力保守我們的心,不要在撒旦的謊言中落陷。這是亂世中基督徒的責任,便是在無序的世代中,為公義的必然再臨作好見證的準備。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