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能事奉祢是最尊貴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耳熟能詳的詩歌《恩典太美麗》,最後一句的歌詞:「忠於使命,不惜一切來回應,能事奉祢是最尊貴!」事奉主不是基督徒的義務或責任,而是權利和福氣,能與神同工,是何等的尊貴、何等樂事。一位參與幸福小組的姊妹常說:「能參與幸福小組事奉就是幸福的人」,是的,能把握機會向未信者傳福音是有福的,能在未信者面前數算上帝恩典、大能是有福的,能見證人信福音得著拯救是有福的,能參與別人生命的轉變是有福的,能事奉基督、遵行主耶穌吩咐是有福的,恩典太美麗。 

 今天崇拜是幸福小組的慶典,我們為初信主的弟兄姊妹加入基督的大家庭歡喜快樂。主耶穌曾經在路加福音第十五章提到三個比喻,包括失羊、失錢及失子(浪子)的比喻。這幾個比喻表面上是論到「失」,但卻著重要去「找」及找著了之後的歡喜快樂。主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15:4)「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嗎?」(路15:8) 

 主耶穌更強調這個找著的歡喜快樂:「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路15:5-6)找著了失錢,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路15:9)主告訴我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神的使者面前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7、10) 

 但願我們不要像浪子比喻中的大兒子,為著父親對失而復得的浪子的歡樂而不滿,因為能體會一個罪人的得救,就好比一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15:32)更願主常常激勵我們的心, 叫我們從頭一天直到主再來,都能繼續努力為主傳揚福音,並因著別人可以信主而充滿喜樂,也令其他人,包括主耶穌歡喜快樂。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1:3-6) 

 保羅為著腓立比教會從頭一天直到如今,都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而感恩。對於每一個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來說,必定經歷過因接受救恩,而帶來罪得赦免的平安與喜樂;亦會為著別人也可以同得福音的好處,而充滿喜樂,就正如保羅所講因傳福音使人得救而有的喜樂,他深信那在他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或許你聽過幸福小組一段時間了,是時候在新的一年,一起來蒙福和傳福!沒有一樣事情比生命更重要,沒有一個吩咐比主的使命更值得跟隨!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