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柯打」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最近網上流傳一段網民「惡搞」《主禱文》的抗疫版《李禱文》:

我們在屈臣氏的誠哥(編按:富商李嘉誠),
願港人都尊你的名為勁,

願你的口罩來臨,
願你的搓手液,放在貨架上,如同放在我家內。

我們日用的抗疫用品,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費用,如同我們免了人的費用。

不叫我們遇見林鄭,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口罩、搓手液、消毒紙巾、全是你的貨,直到永遠。
阿們!

看似無厘頭的禱文,實際上道破普羅大眾的心聲和無助。面對影響公眾利益的重大事故,港府施政混亂失效,連老百姓最基本的抗疫用品都無法確保穩定供應,鬧得人心惶惶。特首和眾高官有否善用權力去惠澤市民,我留待大家判斷。但網民惡搞的《李禱文》正正反映,當某些權力失效時,人總想訴諸另一個甚至是更高的權力介入,以扭轉局面。而港人此刻將無奈的情緒投射在李嘉誠身上,委實正常,因為他對於香港事務亦是手操實權之人。

馬太和路加福音皆有記載一位羅馬百夫長求醫的故事(太8:5-13、路7:1-10),羅馬百夫長為他快病死的僕人相求於耶穌,將所有希望押注在耶穌醫病的權柄上。他更語出驚人:「耶穌,唔駛勞煩你特登黎我屋企,我受唔起!我相信只要你隔空落個『柯打』,就可以醫好我個僕人。我好清楚手握權力既滋味,我都係聽『柯打』做嘢既人,同時又有好多人要聽我指揮。」世事都被百夫長看透了,他認清耶穌擁有至高權柄的事實,以至能夠展現出堅定無比的信心,相信耶穌的「柯打」能話到病除。

求上帝賜我們看透世事的眼光,尤其是社會動盪權力失效之時,認定耶穌基督掌權的終極事實,不要忘記以禱告訴諸耶穌基督的權柄,祈求祂介入扭轉現狀;上帝是我們在亂世的最終倚靠。話又說回來,我們雖然都是老百姓,但也擁有不同程度的權力和影響力。在仰望聽候上帝「柯打」的同時,我們亦要運用好各自手中的權力,沉着應對這場疫戰。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門!」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