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愛的迫降(內含少量劇透,弟兄姊妹慎閱)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熱播韓劇《愛的迫降》剛於2月16日播放大結局。故事講述南韓時尚公司代表尹世利,在駕駛滑翔傘時意外遇上龍捲風,被迫在北韓邊境降落,因此遇上了北韓大尉利正赫。二人相遇後發生了一系列的故事!除了「靚人靚景」,最吸引我的是編劇所描劃的人物性格,透過精心編寫的對白,讓我看見兩個生活背景不同,經歷不同,在仿如偶然但又如命運般相遇的二人,如何去演繹愛!

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愛,不表露於言詞,而是身體力行的活出來。一如標準的韓劇浮誇情節,男女主角會替對方擋子彈,彼此不惜放棄自身的利益和地位去保護對方,但更叫人深刻的是男主角在小事上的細心,他把女主角的每一句有意無意間說過的話都放在心上,並以行動去回應。除了耳聽,他也信守對女主角的承諾和保證。在謀劃讓女主角回歸南韓的過程中,二人的情感一點一滴的堆疊加深,叫人看了就停不下來。

有一天晚上,當我在看劇時,突然想起耶穌!人會因著過去的經歷而對事情有了既定的「認知」,例如女主角不相信家人會對自己的失踪而心痛掛心,但男主角說家人一定在等她回家,並為她的失踪而焦急不已!在不被愛的經歷中如何能相信會有人愛自己呢!?彷彿許多人都在親歷的現實與心中渴想的美好中不停掙扎。不過,當女主角感受到男主角的無私付出,她開始相信愛,並在自我保護的高牆後走出來。我們每人都有不同的過去和故事,那些成長中的遺憾和傷痛都叫我們不敢去相信愛或接受愛。當習慣了靠自己生活的人遇上了為拯救我們而「迫降」人間的耶穌,這份愛叫人忘卻現實的限制,叫人甘心犧牲,叫人有力量去面對成長中遺下的傷痕、叫人有勇氣去承認錯失及求取原諒。無私的愛讓人嘗試去抵抗心中的苦毒,相信世界仍有真善美。當人知道自己被深愛,他就知道自己要活得開心及健康並不只是為了自己,乃是讓愛自己的人可以安心及開心。

面對耶穌十字架的大愛,我不得不降服在主的跟前,再次細味與主經歷過的點滴,然後在這不安混亂的世代,重尋活著的原因和目的。如保羅在加拉太書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祂就是我在這世代仍努力活出愛的唯一原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