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我的堅持之道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堅持,是在信仰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堅持和忍耐往往都是相輔相承。
但是,堅持是難的,尤其當意志力不足的時候。

然而,今天我在運動時得了一個頗深刻的領會,想和大家分享!

近期,我習慣跟著一位KOL(互聯網上特別有影響力的人)做Workout運動,她錄製了很多不同難易度的運動短片,為不同程度的觀眾而設。起初,我搜尋她的短片,發現有一個45分鐘增肌消脂的運動,心想這個頗切合我的需要,所以便跟著短片做了約兩個月的運動,效果也不錯。後來,有姊妹一起加入這個運動行列,為了照顧「初做者」的需要,我們便選了一套難度較低的短片跟著做,30分鐘的運動,目的同樣是增肌消脂。由45分鐘改為30分鐘,本以為應該游刄有餘,但是,做運動期間仍感覺很累,一點也沒有想像般輕鬆。結果,我們做30分鐘的運動也維持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到今天早上,我們再一起重新挑戰45分鐘,那知,當開始不久,便已雙雙覺得很疲累,中途還懷疑那兩個月裏能做這套運動的自己是哪來的毅力?!幾經掙扎及彼此打氣,我們終於堅持完成了那45分鐘的運動。

今天的堅持比起那兩個月以來的堅持來得艱辛,差點便要放棄了!從這個體驗令我發現原來人的意志和肌肉是有記憶的,一開始就把它們放在一個較高難度的環境下,做的時候雖然辛苦,但很快就能適應那強度,相反,若開始時讓肌肉和意志習慣適應一個難度較低的環境,那麼,到之後想再「Level up」,意志的阻力就會大了很多,以致原本是能力範圍內做到的事都變了彷彿是「難成的事」。領會了這個以後,我就決定以45分鐘作我的日常運動的標準了。

弟兄姊妹,在信仰中,我們都會有類似經歷。在事奉或屬靈操練上,當面對挑戰時,我們常常都會衡量事情要做到幾多,做到幾盡。是的,最盡心無私的擺上當然是最好的,但當有些時候不得不做取捨抉擇時,我鼓勵你將自己的目標及要求放得高一點,從高處開始接受挑戰,這樣,相比起由低處挑戰上去來得更容易意志堅定不動搖。願互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