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十架再思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十字架象徵救恩,但同時也代表關係的破裂,當祂被掛在木頭上,頃刻間與父的關係破裂,在面對死亡,曾經在世界擁有過的一切都成為過去,成為真正的無有者,這種破裂是人與上帝之間、也是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與自然之間,是關係上的全面破裂。然而,基督的復活就是作為對十架和死亡的否定,是從種種的關係中恢復重修。復活的耶穌並沒有在當下審判或毀滅世界,只是否定和消滅死亡在祂身上的能力和權柄,即是說明耶穌的復活是否定世界的處境和實況,而非世界本身,歷史的世界和當下的世界雖然有限,但上帝不會因為有限而毀滅世界再造一個新世界,按這個推論的信仰實踐,信徒應積極投入世界,不斷更新改變世界,透過信仰實踐,讓自己成為更真實的人,這才是信仰的本質。因此,信仰的盼望不只是末後的等待和實現,更是在當下的努力、更新和改變,信仰呈現的是成聖之路,而不單是一直的等候主再來一刻的安慰和平反。

世界的更新是要透過信徒的生命影響生命的實踐,復活帶來對世界的否定,是要讓我們明白信徒有著改變世界的使命,在面對不義、失望、失衡的世界,信徒更要活出復活主的積極、盼望和鹽、光的本質。求主幫助我們擁有靈巧像蛇、純如鴿子的氣質,好讓我們的生命能照亮他人,被主所用。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