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一路走來 — 「董中」福音事工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在六月份,隨著實體聚會逐漸恢復,教會又變得熱鬧起來。崇拜完結後弟兄姊妹彼此問候,抒發過往幾個月的思念之情,能夠與各人相見,實在令人歡喜。不過令人歡喜的不單如此,我們曾擔心暑期事工要取消,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去預備各樣活動,期望弟兄姊妹在當中有所學習和成長。

但是,正當我們預備得如火如荼之際,疫情卻再次變得嚴峻。結果,青少年區基本上取消大部份的夏令會、中一暑期班、暑期訓練、佈道會等活動。我們的心情如同坐過山車般,由興奮再次變得失落。對於弟兄姊妹的牧養和傳福音,甚麼也做不到的感覺實在不太好受。特別是在中一註冊日後的幾天,心情特別差,因為今年董玉娣中學(董中)有74位中一學生報名參加暑期興趣班,是近年最多人報名的一年,但卻在註冊日之後一天,學校就決定取消所有暑期活動。我們便十分無奈地逐一打電話通知家長關於取消興趣班和退款的安排。

那種預備了很多,最後卻徒勞無功的經歷很令人沮喪,不過當我回想起中一註冊日的種種片段,卻發現有很多值得感恩的地方,腦海亦浮起很多美麗的畫面。例如:當中有位新生的父親是三十年前畢業的校友,他向我們分享當時校長帶他返教會的事,亦有家長表示想她的子女參加友愛堂的團契。此外,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友愛堂暑期班的報名竟然也正式被納入在整個註冊程序裡(在學生須知及中一新生日程表裡寫明)、負責老師亦主動請幫手註冊的學生向新生和家長介紹暑期班、校長和老師亦會走來關心暑期班報名情況,並與一些團契導師(舊生)聊天,而我們也會幫手向家長介紹學校、回答家長問題等等。

這些一點一滴讓我感受到,今天能有這麼好的氣氛,能夠與學校緊密合作,源於過往一班舊生在校的見證。雖然今年最終不能舉辦興趣班,中一註冊日的付出看似徒然,但神又讓我藉著註冊日的經歷,看見祂過往一直如何帶領董中的福音事工。

最後,與大家分享耶利哥團 — 董中團契的團訓,在馬太福音五章13-16節,耶穌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它不再有用,只好被丟在外面,任人踐踏。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要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把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無論世界怎樣變,盼望我們仍繼續在這個社區中一同實踐使命、見證基督!我也誠意邀請大家為董中福音事工去祈禱:

  1. 求主興起團友們,願意他們承接福音的使命,在學校作美麗的見證。
  2. 雖然失去了暑假的黃金機會,求主賜給我們在開學後有不同的新機遇去接觸新朋友。
  3. 為教會與學校的關係祈禱,願意我們繼續有良好的溝通和合作,一同祝福學生的生命。
  4. 為董玉娣中學學生祈禱,求主挪開一切攔阻人認識神、聽福音的因素,叫人心能開放柔軟,願意認識和接受耶穌。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