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我是如此被召的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成為牧師,表面上看來是進到事奉的另一個階段,彷彿多了新的身份及責任;但事實上,只是再次回到事奉的原點 — 我是如何蒙召的。

記得當年我完成首年的副學士課程,自覺成績未如理想,又不想浪費家人的金錢來讀書,最終決定放棄學業,嘗試到職場去。本想從事採購員的工作,可惜遲遲都未找到。直至一天,傳道人跟我說教會需要聘請一名幹事,問我有沒有興趣,在多次祈禱下決定奉獻幾年給神隨意使用,幾年後再返回社會拼搏。

雖然自己開始了教會的服待,但一直沒有考慮全職事奉的念頭。直至一晚,神讓我作了個異夢,夢見其中一位中學時代一起返教會的好朋友。在中學時期的同學,以往返教會的情況也不錯的,只是後來他們都逐個逐個離開了,現在還在返教會的已剩不多。我在夢中鼓起勇氣邀請這位好友再次返到教會當中,可惜他毫不客氣,決絕的說「不」。正正是這一個回應使我立時哭著醒來,心裡面感受很大,彷彿是聖靈在催逼著自己的內心,必須要珍惜所有曾經在人生中撇見過耶穌的人,不要讓他們在未體驗耶穌基督的好之前,就輕言離開並從此不再回頭。這份感動之大,是我從未經歷過的,我立時跪在床上向上帝發出如此的一個禱告:「耶穌,要是你能用我便隨便用,我只想人能認識祢的好。」就這樣,我便報讀建道神學院的神學課程,轉眼已經成為傳道人九年了。

傳道人也是人,總有乏力迷失的時候,自己當然也不例外。但每每於面臨試圖放棄的邊緣,能夠使自己從新得力的,並非一個悠長的假期,也不是盡情耍樂吃喝;對我來說,最管用的是重新問自己:「我是如何被召的?」這句說話能夠喚起我是誰、告訴我為何在這裡、重提我與神最單純的承諾、提起我發軟的雙腿再次有力地跑、重燃我內裡的熱情、給予我永不放棄的理由……所以,任憑自己將來遇到怎麼樣的境況、社會怎樣動盪、際遇或高或低、人生或喜或悲,只想注視著最原始的召命,因我是在這裡向著最愛我、也是我最愛的主耶穌交代的。

竭盡所能讓人認識耶穌的好就是我事奉的始與終,天涯海角,決不改變。誠意邀請每一位成為我對耶穌基督承諾的見證人,隨時的鞭策我、提醒我。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
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
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哥林多前書2:2 )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