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合情合理的信仰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大家好!祝大家聖誕快樂!

路加福音2:8-12記載了一段大家都不會陌生的經文,是有關耶穌基督誕生的歷史事蹟。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有聖經學者指出,由於當時太光,其實牧羊人什麼也看不見,只聽到天使的聲音,就相信了!當我默想這段經文,回望自己的信仰歷程,其實也是一樣,沒有看見,只因聽到福音就相信了!雖然如此,我卻慢慢發現信仰一個十分重要的基礎,是耶穌真正在人類歷史出現過,是確確實實的一件歷史事實,讓我們能夠在眾多宗教信仰中,認出耶穌才是唯一的真神,唯一的救主。

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神降生馬槽,道成肉身,與人認同。神為了愛你和我,讓人能夠認出祂才是真神,竟然主動降生為人。如果祂沒有以此方式向人揭示自己,要人在眾多宗教信仰之中分辨真偽,一點都不容易。正如路2:12所說:「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耶穌於馬槽誕生,就是人類歷史一個最重要的歷史記號。其他宗教都是人尋找神,唯有基督教是神先主動尋找人。

另一樣很重要的事,是神在歷史中預備了聖經給世人,讓人藉著聖經,認識聖經背後所指向的耶穌基督。有人比喻說,聖經就像神送給人的一本情書,讓人藉著明白聖經來認識衪。聖誕節很值得我們感恩,是因為耶穌在歷史上為你和我所成就的一切。

我很想指出的是,我們所相信的上帝,與其他眾多不同的宗教信仰來說,是最合情合理,也是最客觀的一個信仰,而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主耶穌曾經降生馬槽,道成肉身的這個歷史記號。

盼望大家都藉著這個聖誕節,心存感恩,又將這個合情合理的信仰,介紹給自己的家人、親友和同學。

願神賜福給大家!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