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一句歌詞的迴響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在友愛堂渡過的時光太快了,眨眼便加入同工團隊半年;雖然2020年無法頻密地藉著實體聚會相交,但我仍然期待疫情緩和時,能再次面對面認識,分享朝聖者回家的暖流。 

最近特別喜愛英國搖滾樂團 Coldplay的《Fix you》,其中有一句歌詞:「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歌詞大概意思是鼓勵人去嘗試,而為自己實踐更多的意義;可惜在2020年的年尾,這類型的鼓舞似乎來得不太貼地和合時;這年間我們或多或少遇到失落、難過和沮喪的事,令人失望的經驗像隻深沉的野獸,冷不防地從暗處突襲,甚至一口便噬走我們竭力保存的希望,試圖說服我們放棄任何嘗試的可能。

要在2021年談嘗試和實踐意義,我們或許需要一點信心、想像和勇氣。

想起曾有一年,我因為嚴重的藥物敏感而送院急救,差點因窒息致命,當我可以離開醫院,第一件事便是用力深呼吸,觸摸那跳動的脈搏,體會活著是白白得來的恩典;經過幾個月的治療,我的病情依然反覆,但就帶着一點信心、想像和勇氣而踏上柬埔寨短宣的旅程,短短的七天,我帶來的麻煩多於幫助,最經典是堵塞了當地村莊極罕有的廁所。但這並沒有攔阻創造的主與我交會,祂的呼召比我的軟弱更大、比我添的麻煩更大、甚至比我對病情的失望更大,我就帶著多一點的信心、想像和勇氣,獻上餘生,立志成為祂的工人,到需要福音的人群中,任祂而用。


歲月匆匆過去,轉眼間經已完成神學裝備,並在教會實踐祂對我的呼召,在這回溯的過程中,我反覆對照當年那「做野打爛野」的黃毛丫頭,重覆一次地認證生命中祂恩典的真實,祂真實地「傍住」我而行,那真實感更穿越到今天,療癒心底裡的失意,甚至帶我進入新一年的展望。

邀請面前的讀者,或許你也可抽點時間回溯過去與創造主交會的小故事,我心願那故事成為你闊步前行的祝福。

迎向2021年,讓我們懷抱一點信心、想像和勇氣去向未知嘗試,盼望著新的事在恩典的軌跡下成就,放膽讓幸福驅走對未來的惶恐,亦因為看出腳下站着的不是圍城,而是屬上帝的國土,於是我們繼續嘗試再嘗試,讓祂為我們的明天畫出可能性和意義。

新一年,送給大家!「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