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成為DSE考生的同行者
日期﹕2021年02月11日
 
這陣子有機會與一班將要考DSE的弟兄姊妹分享傾談,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表示懷疑自己能力、對前路感到憂慮。的確,這兩年的考生可謂波折重重,經歷疫情、學校停課、不一樣的Last day(中六最後上課日)、不一樣的Mock Exam(模擬考試),甚至口試取消,考期亦延遲了⋯…

因此,想在這個平台邀請大家為他們禱告。不過禱告之前,我必須指岀這個信仰,從來並不是說當我們成為了基督徒或我們禱告之後,面對的困境會突然消失,人生就會變得一帆風順。

事實是,無論基督徒還是非基督徒,我們所面對的現實環境都是一樣,作為基督徒,我們今天同樣都要面對這個困苦的社會環境,都要面對身體的疾病,都要面對DSE所帶來的種種壓力。那麼,我們作為基督徒有何特別之處呢?基督徒特別在於我們有上帝介入在這些壓力困苦𥚃面。因為上帝,我們能夠重新詮釋眼前的現實,有勇氣去面對現實的困境,有相信現實問題能夠解決的盼望。因此,信仰並非幫助我們取代、忘記困境,而是幫助我們跨過這些困難。

在過往的兩星期中,我在一班中學生(中一至中五)身上,看見神如何使用他們成為DSE考生的同行者,看見神如何使用他們幫助DSE考生跨過重重的困難。在疫情底下,他們製作了電子版的打氣卡給DSE考生,預備了打氣防疫禮物包,同時亦剪輯了一段祈禱片段給他們。因此,有中六弟兄姊妹分享,他們在預備DSE的時候,雖有迷惘與憂慮,但有更多的卻是來自天父的愛和感動。每個中學生的一點分享和付岀,卻為一班DSE考生帶來滿滿的愛和盼望,在這困難的環境呈現岀一幅美麗的圖畫。

親愛的弟兄姊妹,就讓我們為DSE考生去禱告:
  1. 願主保守考生在低迷的社會氣氛下,有健康的身心靈專注溫習,祈求聖靈幫助考生面對徬徨及紓緩壓力。
  2. 求主保守資源相對缺乏的考生能得到適切的幫助,找到有效的學習方法。
  3. 求主讓考生在預備考試的過程中,與家人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家能互相體諒。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