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40週年的獻上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9:7)

在這節經文中,保羅提醒我們一些信徒「奉獻」的原則。首先奉獻,不但是指金錢,也是指將時間、才幹等獻上。

其次,保羅叫我們「不要作難」,這裏所謂「作難」是指被迫去作;也「不要勉強」,而是捐得樂意的。保羅說:「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悅的」,中文顯然沒有完全翻譯到原文的意思,我們要了解到希臘文的文法結構,若一個字本來不是排第一位的,作者若故意把它放在第一位,這是要表明一個意思:這個字就是全句的焦點所在。中文譯本是把「捐」字放在第一位,而英文(NIV)譯本卻把神放在第一位(God loves a cheerful giver)。事實上,在原文中,既非「捐」字,也不是「神」字放在第一位,而是「樂意」一字放在第一位。

中文把「捐者」(名詞)譯作「捐」(動詞),其實是意譯的,如果我們直接翻譯這節經文,可以這樣理解:「樂意捐獻者,神必喜愛」(A cheerful giver, God loves)。

樂意又是什麼意思呢?中文譯本「樂意」似乎有失原文的本意,它意思不夠強烈。原來「樂意」在希臘文的意思是指大大的歡笑、非常開心,所以一個開開心心、歡歡樂樂的捐獻者,神必喜愛。

今天,我們是帶著一種怎樣的心態去奉獻我們的時間、金錢或才幹?我們事奉、參加聚會或奉獻是出於勉強、被迫、循例去作?抑或我們是歡歡喜喜、開開心心的去獻給主、我們的神?

上星期日的會友大會,在絕大多數參與者同意下,通過友愛堂購買物業的動議。感謝神的恩典,合一的心澆貫在我們當中,我們都願意為著教會發展的好處,擺上信心的支持、守望,願意我們都「開開心心的獻上,神必喜愛」。

友愛堂今年就要踏進40週年了,不知道大家在這40年裏,參與了多久的日子?我剛在友愛堂接過「十週年服務」紀念牌,很感恩,除了有主在當中引領,也非常感恩有大家一直與我同行,這十年見證著不少弟兄姊妹生命的轉變,看見著上帝在你們身上的恩惠。不論現在外在環境如何,友愛堂始終是屬於你和我屬靈的家,一如昨日,我們都在這裏蒙恩、經歷神、與神同行。邁向40週年,我們願意再次出發、再創高峰。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