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光管的啟迪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某天定福中心同工辦公室忽然變得光亮了,原來是胡牧師修好壞了很久的光管,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辦公室可以這麼光亮,眼前辦公桌上的東西可以這麼清晰!

回想光管壞了的那天,沒有立刻維修,第一天總覺得辦公室暗暗的,有點不習慣;第二天開始習慣了,第三天已不覺得是甚麼一回事了。漸漸地,我已習慣辦公室是這樣的。

原來儘管「光明」有多美好,只要人不守著「光明」,容讓「黑暗」來吞噬,人最終都會對「黑暗」麻木,並且,由喜愛「光明」到對「黑暗」麻木、不以為然,是需要經過一段年日的,就如溫水煮蛙的道理。當人完完全全活在黑暗中,已不知道自己在黑暗裡了,這是最可悲的事。

智者對我們的提醒是:「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當我們仍在光明中,就讓神時刻光啟我們心靈的眼睛,保守自己與真光接軌,行在光明的道上,亦不要留機會給魔鬼,免得我們裡頭的光不知不覺地變暗了。

另外,有未明白「神就是光」的人,他們一直活在黑暗裡,卻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直至一天知道光的美好,他們才會愛上光。他們如何知道光的美好呢?「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 5:16),我們的見證能幫助他們認識真光 — 耶穌,我們在他們面前作見證,他們才知道相信耶穌的人可以不一樣,他們才會追尋耶穌。

願主使用我們,為祂作見證,讓人瞥見主的榮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