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耶利哥團「夜行籌款」籌備點滴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感謝主的恩典,友愛堂於今年3月份購置了一個新的物業(屯門中央廣場2723室),而第二期籌款計劃(2021年3-6月)亦進行得如火如荼,包括「畫出40」、40公里跑步行山和4個聚會點步行籌款。家豪牧師、小雲傳道、禎傳道更是燃燒自己,為了新物業去「劏大魚」(徒步完成40公里大嶼山山路)籌款。看見弟兄姊妹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為到新的物業、為到上帝的國去努力,我和一班耶利哥團1導師不禁去想,一班中學生可以怎樣在這事上出一分力呢?

我們本來想鼓勵一班團友在4月份參與在屯門市鎮公園、工業區進行的「畫出40」步行籌款,但在開會的時候,顧念到一班團友經過一年半的疫情,而這一年半的教會生活主要都是小組生活,對於耶利哥團、友愛堂的歸屬感自然大不如前。故此,導師希望透過舉辦一個夜行定向籌款活動,透過劇情遊戲、做任務走訪新物業、YO Centre、陳瑞芝中學和定福中心,一方面為新的物業籌款出點力,另一方面希望能夠凝聚一班耶利哥團團友,並讓他們更加關注教會的發展和使命。於是,我們便在2021年5月22日於Worship X後舉行了此次「夜行籌款」。

由於導師們的創意,整個活動規模變得相當龐大,無論是遊戲劇情、場地佈置、道具都別出心裁,因此,我們第一個要克服的困難便是不夠時間籌備,因為5月是大部份導師忙於應付大學考試的日子,在職的導師更是忙碌。縱使我們將整個活動由4月份延期至5月份舉行,我們仍然深深感到預備時間上的不足。但感謝主的恩典,最後一班導師無私的付出,成為了「無制限OT編集團」,一個又一個夜晚去構思劇情、拍攝剪接短片去預備此次活動,而最終參與活動的人數以及籌款效果都十分令人鼓舞。

此外,我們深知自己在籌備此類活動方面的經驗十分不足,大家都沒有太大的信心,因此過程中找了不同團契的弟兄姊妹來Dem Game(遊戲示範)。但最終我們很感受到「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在不斷的祈禱和互相鼓勵下,最終上帝把「五餅二魚」,變化成能讓每位參加者都能感到興奮的夜行籌款活動。

活動過後,我聽到一個深刻的分享:一位團友分享過往他享受了YO Centre不同的「福利」(溫書做功課、玩桌上遊戲Board game、玩樂器、籌備學生會、開組等),而如今的付出真是微不足道,並且遠遠不夠。他希望新的物業將來可以祝福、接觸更多的人。

最後,再次鳴謝一班在背後付出很多勞苦的導師,有的付出金錢去資助食物、有的付出智力去設計遊戲、有的更加付出汗水和勞力去扮演劇情角色。沒有這班忠心的僕人,便沒有這次一生難忘的夜行籌款了。願一切歸給天上的父神。阿門。


1 耶利哥團的服侍對象為屯門區中學生,現時參與的團友主要為董玉娣中學學生。
此次夜行籌款活動參與人數為53人,共籌得款項8,000元。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