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沒有祢、沒有你,那有我…地!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5月25日清晨五時三十五分,我與同工第一次半長征,橫越整個大嶼山,從極東的汲水門走到西面盡頭的分流。坦白說,若是因為個人行山興趣或想挑戰自我,我是寧死都不會行!告訴大家一個可能無為意的資訊,就是多年來不同人邀請我參與毅行者,我都一一拒絕,就連敬宗牧師都曾參與一百公里的毅行,反而我沒有,以後也不會試,因為這違反了我享受山野的理念!但為了掛在十架上的主,我猜想大家與我一樣,就是甚麼都願意,搏盡無悔;或許這也是友愛人的精神。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地方,雖然很多時候大家都較為被動和含蓄,然而,這裡的人都是心地善良、心腸柔軟,有制度但不制度化,很有人情味,非常有愛,教我自愧不如。我常反覆自問,我還可以如何為神走下去呢?神學畢業後,學院老師賜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此牌匾至今仍掛在我辦公室的門框上,常常提醒望見牌匾的人,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生活本來就是一種選擇,信仰卻是必要的!如果你與我一樣常常活在掙扎裡,大概你會體會我的意思。我不喜歡打擾別人,能做都盡做,起初計劃獨自橫越大嶼山,但天父知道我的軟弱,差派了兩位冒死的同工同行,還有四位前仆後繼的支援隊伍1。同工都知道在下的軟弱和路程的跋涉,只有我不知天高地厚!路程讓我體會一路走來毫不容易,沿途你扶我撐、亂嗌叫囂原來很重要,常說「就到啦!」,明知滿口謊言,但仍會相信繼續前行,真不明白是甚麼道理和身體構造!

每週我總有一兩次沿著青山公路跑步,遙望對岸就是那起點和山脈,有時,不,應該是時時,心裡總會說:「點做到架!?」!真的,除了靠衪的恩典,就沒可靠的了!當我站在山上,「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同樣,在信仰與生命的掙扎中,我們不時會陷於苦戰,但卻仍然堅持,就是因為知道「堅持到底實有野睇」。就如希伯來書12:1-3所講「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在這裡特別感謝每一位的禱告、支持和奉獻,你們都掛念天上地下的事。當我們細閱留言,眼眶滿是淚水;也有很多弟兄姊妹平常不多聯繫,然而,當你主動私訊表示支持,那份感動實在難以形容!友愛堂都是由大家同心建造的,感謝天父,讓我們更經歷衪的恩和情!最後,亦以幸福小組的精神來彼此鼓勵:我們都「不是因為強大才事奉神;而是因為事奉而漸漸變得強大」,福音拓展感恩有你的參與!


1特別鳴謝同行的國禎傳道、小雲傳道,以及前來支援的永聰傳道、敬宗牧師、
頌恩牧師、偉漢弟兄,還有路過仗義幫忙的山友松哥。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