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不要讓人生帶有遺憾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每當我們讀到「十個童女的比喻」等關於主再來的教導時,這些教導都提醒我們隨時要為基督再來作好準備。因此,不少講道的應用或是一些靈修材料,總是教導我們每天過活時都要像活着的最後一天,學習以一種「把今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活」的生活態度來過日子,以免將來見主面的時候帶有遺憾。

這種「把今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活」的生活態度看似很有意思,然而,筆者卻不太認同這個觀點。試想像,假如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你還會繼續上班,繼續和那條不能估計的屯門公路糾纏嗎?斷然不會!甚至乎,你壓根兒也不會有興趣去看這篇牧者心聲(畢竟最後一天,時間有限嘛!)。因此,要把我們平凡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這樣過,恕我冒犯,這種生活態度真的不切實際。

與其不斷去思想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天是怎樣過,不如更加實際地去思考,在最後一天來臨之前,你會怎樣去計劃,去用每一天的時間呢?為何總是到最後一天才後悔沒有好好把握時間呢?通常在親人離世的時候,人往往最後悔的並不是最後一天如何與親人相處、有沒有見親人最後一面等等的事情,往往令人最最最後悔的是,原來是他並沒有好好地把握之前的日子去陪伴親人,沒有將親人放在他生命裡優先的位置。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將生命裡每一個平凡的日子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但如果我們能夠將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放在優先的位置去過每一天,我們就可能或可以做到,即使將生命的最後一天都當作平凡日子來過,都不會帶有一點遺憾。

因此,當我們面對「主再來,要時時警醒,常作準備」的教導時,我們要思想的是,從今天起,我們要怎樣去規劃我們的人生、怎樣把握時間去認識耶穌基督更多、怎樣把握機會與我們所愛的人去傳福音。而當我們把耶穌基督放在優先的位置去過每一天,或許到最後一天,或將來見主面時,便不會帶有一絲遺憾。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