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信仰是一種關係
日期﹕2021年10月01日
 
信心的定位,不在於祈禱的模式、姿態和果效,而是認定你信靠的對象。1約翰福音十一章記載了一段令人沉思的對話『他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呀!祢所愛的人病了。」』一個膾炙人口的聖經事跡,主角 — 拉撒路。言語之間突顯人與人之間對於關係之在乎,我所深切關愛的人出事了!你能想像那份徬徨嘛?但在頃刻間也包含了一份如釋重負的信任,就好像有種安定下來的感覺。

當這兩位姊妹急著尋找耶穌,將事情告訴祂,因為她們深信耶穌定必急切關注拉撒路的病情。信心的基礎就是神跟你有著深厚的關係,能抵禦任何挑撥和流言蜚語,當你信任神,就算眼前環境毫不對勁,無法理解,但有一樣事情你可肯定的,就是祂願意為你捨命付上任何代價的人,已至當你尋見祂的時候,能經歷一份不屬於這世界安定。

信任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你知道祂說過就會兌現,你知道祂不會亂來,凡事按時成為美好,你知道祂,清楚知道自己做什麼,雖然,我們從來都不完全明白上主的心意和計劃,不過,我們心底信得過祂,還有誰可以讓我們如此信任呢!耶穌話我們的生命要榮耀神,意思就是說,讓我們在人生種種的遭遇上,都得見神的好處。

求主幫助我們在生活日常,能得見神的好處,也讓別人從我們的生命經歷同樣的經歷,就好像當你非常饑餓,巧碰星級大廚;人生非常低落,遇見知心好友;車子拋錨,遇見我;需要隊友支援,就隨傳隨到一樣。

信仰是一種關係,是一種很深很深的關係,說過兌現就會兌現,馬利亞和馬大雖然明白這種關係,但並不完全,「耶穌說你的弟兄必然復活」,就在這刻,緊接著,耶穌再問:「你信這話嘛?」 我深信在見主面已先,祂必醫好我一切傷患,擦乾我所有的眼淚,求主幫助我們!

 1楊錫鏘《回歸聖言之道》(證主:2014),頁14。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