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感恩見證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今年8月與大家分享「亂世中看見神的同在」,當時講到歷史上一位手無寸鐵的弱質小女子「以斯帖」竟然被神興起,在猶太人被擄期間,藉著多次「巧合」,拯救了整個猶太民族免於滅亡;最近一星期,我又與小組弟兄姊妹分享由高銘謙牧師寫的《上帝在看》裡其中一個小女子「雅億」,一個在士師期間的小角色,怎樣在充滿暴力、欺壓與黑暗的士師時代為主所用。

故事記錄在士師記四、五章,一個不怎樣特別的小女子,以簡單的謀略,停止了當時社會一個惡勢力。作為游牧民族的一個小女子,她只是利用她平常最熟悉的支搭帳棚的工具 -「橛子」,就把敵人領袖西西拉殺死:「西西拉疲乏沉睡。希百的妻雅億取了帳棚的橛子,手裡拿著錘子,輕悄悄地到他旁邊,將橛子從他鬢邊釘進去,釘入地裡。西西拉就死了。」(士4:21)

橛子只是雅億日常使用的東西,卻可以被神利用來成就祂的計劃。雅億只是一個軟弱婦人,卻能殺害一個強壯有力的軍事領袖西西拉。聖經作者介紹她的作為,甚至比當時的先知底波拉更為突出。神竟然把西西拉交在一個柔弱的婦人手中。

聖經歷史真實讓我們看到,藉著對神單純的信心,一個又一個的小人物,在她們所身處的歷史時代,一樣可以為主作出偉大的貢獻。這實在令人不禁思想,神的作為實在無法理解;神要成就的一切,往往不是人一般能夠掌握和理解的。

這也不禁讓我想起最近一次幸福小組的感恩見證。神藉由一位平日只是如常地和鄰居打招呼的姊妹,因著她嘴邊時常提起神的恩典,又時常會在有意無意間向鄰舍述說神在她身上的感恩見證,竟然被神使用來祝福了一個正經歷苦難的家庭。同樣地藉著多次「巧合」,讓一個拜了幾十年假神的家庭,一個又一個地相信耶穌,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藉著對神的信靠,由苦難轉化為滿有平安喜樂的信主家庭。

雅億的故事、姊妹的見證,讓我更深體會神真的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又是無法估計和掌握的神。祂掌管歷史,在平日生活中暗中察看每一個屬祂的兒女,喜悅擇善而行的小人物,成為祂手中寶貝的器皿、祝福的管道。
盼望我們都不要小看自己。神喜愛我們這些小人物在所身處的角落為祂作見證,領人歸主。

感謝神!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