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回顧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匆匆過去,自從女兒來到這個世界後,我的時間開始產生改變,並不是說我沒有時間,只是我的時間變得零碎,同時時間並不完全掌握在我的手中。我有更多扮演馬大的時間,為許多事情奔波憂心;相對地,扮演馬利亞的時間變得極其稀少。因為稀少,所以會珍而重之。能夠在撰寫此文章時稍稍靜下來,回顧與整理屬於自己的時間,既是一大樂事,也樂於與大家分享 —

最難忘的時刻:9月8日凌晨,在產房門前徘徊的我,收到許多人的關心與問候,不斷向天父祈求「母女平安」,並順利迎接恩橋來到這個世上。9月12日,太太與女兒平安出院,恰巧這一天也是新中一團契「挪亞團」開團的大日子。我匆匆趕回教會見證團契誕生的一刻。自這天起,我的人生開始肩負起更多的責任。其實,照顧新生命與牧養新團友的感覺類似,你為此不斷地付出,付出與收穫必然不成正比,但當看見生命成長時,你同時能夠看到繼續付出的理由。

我最喜愛的歌曲/書籍:柳應廷(Jer)的「重生三部曲」歌曲《狂人日記》、《砂之器》、《人類群星閃耀時》一直伴隨着我的2021年。三首歌名都是書籍的名稱,沒想到我竟然會因着一首歌而去閱讀一本書。「重生三部曲」講述的故事是一個狂人轉生千百次,於人生嘗試扮演不同的角色,錯過、恨過、悔過,最終頓悟愛與寛恕才是出口。當我聽着歌靈修,想起聖經中的以色列,它作為一個民族也經歷不斷的循環,不斷在困惑中迷路,直等到耶穌基督十架的愛才可以找到光明的出口。於我而言,我最愛《人類群星閃耀時》這本書。此書其實是一本歷史書,講述歷史中的人類往往會在一個瞬間作出決定,而此決定會影響甚遠,甚至塑造一個文明。於我而言,基督與我相遇就是這個決定性的瞬間,這個十年多的決定塑造及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最深刻的經文:「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能勝過光」(約一5)。於2021年,我對光與暗有更多的反思。於2019-2020年,我較多會質問「為何黑暗出現?」、「上帝何時才挪開或消弭黑暗?」;於2021年,我較多尋問上帝,「我如何在黑暗裡迎接光?」、「我怎樣才可以被光去震撼而非被黑暗同化或吞噬?」。聖經說:「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 — 耶和華。」(賽四十五7),其實,光暗都在神的計劃與掌權之中,我們可以對暗黑生厭,只是不必因此而否定掌權的主。我們需要將信心投放在耶穌基督,祂作為世上的光,閃耀着我們,也催促我們閃亮他人。

願主的光光照我們的2022年,阿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