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用祂的眼光看世界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近日有機會在學校的宗教堂分享,與中二級的同學分享「情緒」這課題。我自問不是甚麼專家,但在預備內容與分享的過程中,對我自己也有一番提醒。當我活在戰爭爆發與疫症猖獗的世界,我可以如何面對呢?

當我們學習認識情緒,其中一個小題目就是「情緒ABC」,即 Activating Event(引發事件)、Belief(對事件的想法)、Consequence(情緒反應)。在三者當中,「引發事件」與「情緒反應」是我們很難去改變的。事件已經發生,情緒已經油然而生,又怎能自欺欺人地去否認或忽略呢!?不過,我們可以選擇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使我們的情緒反應可以得到緩解!

與未信者相比,基督徒可以選擇用神的眼光去看事情。神看重人的需要!神明白人的苦痛!神掌管未來!當我們看見人的需要,明白人間的疾苦,同時能看見神掌權的盼望,我們就不致灰心喪志,並能用我們最大的力量去禱告及關心身邊的人事物。縱然我們沒有能力去扭轉事情,但我們可以讓身邊的人去看見盼望的源頭。

希伯來書4:14-16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