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光從黑暗裡照出來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已經開始不知道疫情是第幾波了…… 

隨著禁足令、全民檢測等消息在坊間廣泛流傳,人人自危的情況又再次出現了,搶米、搶罐頭、搶廁紙的場面,這星期到處可見。不過,這個情況絕對是可理解的。作為一個小老百姓,他們生活的可控範圍其實相當有限,面對巨大的疫症洪流,他們委實可以作甚麼掙扎及改變呢?坦白說,幾乎是無。買多一點糧食及日用品,以應付當前的困難,是他們唯一尚可為自己、為家人作的小事。所以,無需為近期社會的慌張給予過多負面評價,只需要承認我們都是平凡人,有著平凡不過的需要及難以啟齒的負擔及考量,有自保心態,不足為怪。不過,在這個時勢,除了自保之外,我們作為基督的見證人,也可以選擇另一個行動 — 付出。

剛過去的兩個星期,我們一家都因確診新冠肺炎而需要自我隔離,每天都得靠別人送物資上門,才能維持生活。雖然發病期間,小兒發高燒令我們有兩天寢食難安,但是絕大部份時間所經歷到的都是恩典,特別是當中一位弟兄的幫助,讓我們一家感動不已。當時,我們自我隔離大約一個星期,開始發現家裡糧食不足,就想起同住屋苑的那位弟兄,於是拜託他幫忙買物資,他二話不說便答應了。晚上,他安頓好自己家中的妻女後,拖著一架「買餸車」將我們需要的物資送到我家門口,再靜悄悄的離開,返回家中繼續照顧家人。

當身處現在這個混亂的世界,基本上無人會怪責人的自保,我們絕對可以合情合理地為自己儲備足夠的物資,過著如其他小巿民一樣的生活方式;不過,世上仍然需要有些人心有不甘,決意為別人多行一步,為要使世人知道基督的光輝是歷久不變地存在,使黑暗不能肆無忌憚地常態化世人,這班人理應是斯托得牧師所形容的「心意更新的教會」(Living Church)。在太平盛世的日子,教會要展現其不一樣的生命力,實在有點難度;但黑暗的時代則不然,越黑暗的環境,其實只需僅僅的一點光,就足夠照亮周圍的環境。所以對教會來說,這是最壞的時代,同樣也是最好的時代,好好把握機會,因為「光是從黑暗裡照出來」。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