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亂中有神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即使作為牧者,近日心情都與大家一樣,有混亂、懼怕和不安的感覺。不用多說,相信大家都明白,近日香港疫情嚴重,有弟兄姊妹確診,也有弟兄姊妹的親友確診。就算不擔心自己染病,也會擔心家中的長者和小童染病,情況實在令人憂心。再加上烏俄戰爭,烏克蘭人民痛失家園,流亡國外,戰爭也有機會升級,實在可以說是混亂中的混亂。

這不禁令我想到舊約聖經中的挪亞時代。當時世界盡都是惡,唯有挪亞遵行神的旨意,用百多年時間做了一隻方舟。雖然最後挪亞一家八口得救,但其中的信心功課,仍然向今天的你和我說話。其實自己一直都沒有認真地嘗試代入挪亞當時的感受 — 如果當時自己待在船上,好像什麼也做不了;唯有學習單憑信心耐性等候神一天一天的指引。經歷過困苦的人都知道,唯有倚靠神才能幫助我們渡過每一天。

除了舊約的挪亞,我也想到新約中使徒保羅的信心見證。保羅在極權的羅馬政府治下成長,在認識耶穌後,他才明白自己人生的真正方向,就是要為主而活。我們同樣也要向保羅學習,單單以神為中心,高過自己的一切所有。移民與否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認定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如果要走,要跟耶穌走。

感恩今天你和我都有神祝福的應許和恩典同在,就好像昔日的挪亞或保羅,因為他們專心尋求真實的生命,所以得到真正的安息。盼望我們在混亂的世代中認定自己屬神的尊貴身份,不管環境如何,仍然平穩的活在當下,有力量、有方向、有使命,活出一個痛而不苦的人生。願主幫助我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