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復活主改變生命:安息禮後的反思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在三月底,我負責主領一個安息禮,那個是悼念一位姊妹的父親之安息禮。如過去我所負責的安息禮一樣,我會在慰勉中分享復活盼望的信息,這次安息禮也不例外。

藉著復活盼望的信息,我希望讓家屬明白:他們所愛的親人不是消失了、不是與他們永別了;相反,信主的親人是會復活的,他們有一天可以在天家相見,那麼家屬就得著安慰。

除此之外,我也會提醒,我們之所以有復活的生命,乃是復活的主賜給我們的。復活主從死裡復活,祂是勝過死亡及罪惡的主;又正因為祂自己勝過死亡,勝過罪的轄制,所以祂能賜給我們復活的生命。我希望讓家屬知道:不是我們有復活的本領,而是主基督是復活主,祂才是復活生命的源頭。

不單這樣,復活的生命,是新生命,復活的主給我們力量勝過罪、勝過一切的軟弱,所以不是人死後才有力量,而是在今生倚靠主的人,都在生活中得著能力,以致能面對生活種種的挑戰。深願家屬在悲傷的日子,能得著主的激勵,渡過哀傷,並脫離一切轄制他們的事物。

我就是這樣在那次安息禮中,分享了復活盼望的信息。

安息禮之後的一天,奇妙的事就發生了。那位姊妹告訴我,她的母親願意把神臺搬走,她認為以後都不用再拜這些了。這實在是個神蹟,因為伯母的家鄉有許多神佛,整條村都很迷信,伯母亦深受影響,從小到大,拜偶像可說是根深蒂固的習慣,但伯母聽見了安息禮的復活信息,而且明白了,就願意丟棄這些沒有生命、又不能賜人生命的偶像。雖然伯母仍然欠缺信心,未決志信主,但復活的主已在她心裡動工。在伯母身上,我看見那位賜人能力、勝過罪惡、勝過軟弱的主。願復活主繼續在伯母心裡動工。

伯母扔掉信奉幾十年的偶像,讓我們在復活節主日反思:我們信奉已久的復活主,祂不被死亡、罪惡捆鎖的生命,在我們生命中仍然產生果效嗎?還是只停留在我們決志信主的那一刻,成為歷史,只讓我們回憶及回味?復活的主只在復活節當天活起來嗎?還是復活的大能天天在我們生命中彰顯?

在復活節主日,讓我們立志,放低自我,把生命的主權再一次交給勝過罪惡、滿有復活大能的主。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