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先知靈命塑造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靈命到底如何育成?先知的生命又是如何被神塑造而成呢?原來神透過對人的召命、目的、方法和內容成就人的成長。當然,人的回應同時決定了生命塑造的效果彼此互動。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何西阿、約拿等先知,神都透過召命為他們生命成長解鎖,有露身赤足行走3年、有不可娶妻生兒、有向左或右側卧共430日、後以牛糞烤餅等不同的方式,他們都是用生命「見證上帝的道」,而不單是用口宣講信息。

例如:神其實不需要與約拿磨蹭,可以乾脆與他作一個了斷,然而,祂用不同的經歷、方法、對話,讓約拿明白神的憐恤,甚至是對生命的重視著緊;正如神亦透過對何西阿的呼召,讓他與祂共成了「受傷的戀人」,頃刻間他體會了上主的深情百感交集。神會透過我們生命的所有,不論正面或負面,這是必經的過程,而成長的深度、速度、量度和闊度,就視乎我們的回應。當我們願意順服在上主面前,在人看是咒詛,吊詭的卻是屬靈生命最大的祝福。

也許在過去的歲月,甚至未來可見的日子,暫未見一絲曙光,但上主都透過經歷的種種事情,開闊我們的屬靈視野,使我們可以走得更遠更有力。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深度關係,能驅使跟從上帝的人,擁有難以理解的前行能力?你能看見上帝透過際遇,塑造你屬靈生命的成長? 我們與上帝關係的深度是否如先知對上主呼召的回應一樣?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稍微隔開呢?1  


1 文章內容擇要來源。蒙日昇《何西阿先知的靈命塑造》(香港:中宣通訊,200期),2022。文章更詳盡地勾畫出先知如何被神的呼召一步步塑造自身的靈命成長,特別對何西阿先知的召命,有深度的分析。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