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

信心奉獻 / 梁耀進執事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經過多年的醞釀,教會於2019年年中,啟動了第二次購置物業籌款,經弟兄姊妹的委身付出及祈禱支持,在約10個月的時間內籌得約550萬的款項。但上帝又讓友愛堂經歷試煉,香港在2019年下半年起,先後經歷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的影響,經濟備受打擊,部份弟兄姊妹的工作及收入亦出現不確定性,致使常費捐獻比去年下跌約9%,2月份更因疫情暫停現場崇拜,令常費捐獻的下跌進一步擴大至約13%,教會2019-20年度將出現約180萬的一般營運虧損,2020-21年度的預算亦不樂觀。面對這非常時刻,讓我跟大家分享一段經文互勉之:

「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哥林多後書8:1-5)

這段經文描述了馬其頓教會基督徒忠心擺上的奉獻。在馬其頓教會,大家面臨許多經濟困難,但在試煉與貧困當中,他們依然願意幫助耶路撒冷的其他基督徒。保羅寫信就是為了鼓勵哥林多和馬其頓的基督徒一同來幫助更多的基督徒。這感人的記載成為了很美好的見證和榜樣。

願意友愛堂的弟兄姊妹也能學效馬其頓教會並獻上禱告:
  1. 願聖靈感動弟兄姊妹能看到教會在2019-20及2020-21年度一般營運的財務狀況及需要,令他們的奉獻不因為現時的經濟不穩而減少,在自己的患難當中還願意付出更多。讓弟兄姊妹明白這樣做並不是因為慈善,而是受到神的感動去專心擺上。這是活生生基督徒的生命寫照。就算我們對未來不確定,對環境不確定,依然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
  2. 願弟兄姊妹能在極大的喜樂中奉獻。讓我們奉獻,不是因為被迫,而是甘心樂意,充滿喜樂的奉獻就是神所喜悅的。「每個人要照著心裡預先定好的,不要為難,也不要勉強,因為神喜愛那樂意給與的人。」(林後9:7)
  3. 願弟兄姊妹能學習在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依然樂於奉獻。
  4. 願弟兄姊妹用全然奉獻的心去奉獻後,能感受到基督耶穌豐豐盛盛的供應。「我的神將按照祂榮耀的豐盛,在基督耶穌裡滿足你們一切的需要。」(腓4:19)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