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蒙上帝賜福的人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歌羅西書三章23-24節


以上的經文告訴我們如何成為神賜福的人。這經文提到我們事奉、工作或讀書時應有的心態,不是為了討別人的喜歡,乃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給人做的生命是一種外表的人生,這人只著重外表的門面功夫,只要自己的老闆或主管看不見,自己的工作便會放寬下來,也不需要在工作的所有細節當中盡忠職守,但老闆在場時,這人會假裝勤力的樣子,討別人的歡心,但這樣的人很難得到上帝的賜福。相反,給主做的人是一種裡外一致的人,這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由心裡而做,而他們視耶穌基督為自己最重要的老闆,不論有沒有自己的主管在場,這人為了討主歡喜,便在工作的所有細節當中盡心盡力,這人不會遲到早退,也不會在工作的時候與人閒聊及喝咖啡,這人只會為主的緣故忠心完成手上的工作,這才是真正上帝賜福的人。


經文說「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基業是指永恆的產業,而這產業不但在天上有,在地上也因著自己所付出的忍耐及恆忍,結出美麗的果子。因此,我們不要做平庸的人,我們要對工作、學業及家庭有熱誠,這樣的熱誠不是由工作本身而來,而是由做給主看的心態而來,當我們以做給主看的心來工作及讀書時,我們便抱有盡心盡力的熱忱,這樣的熱忱不是要向別人交代,只需要向自己及主交代,也不需要與身邊的人比較,更加不需要因為別人對自己的評估而改變自己做事的態度,只要我們盡心盡力完成我們每天的工作,以及所有家庭的責任,我們便能自誇得著基業為賞賜,因為這是主所應許的。


因此,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活在「過得去」的生活當中,保持自己活得「卓越」,而這樣的卓越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對主的忠心及榮耀主。


也許你不是住在一幢全新的豪宅中,也許你住的是又舊又小的房子,但你至少能讓它看起來整潔一點,確保它配得上一個卓越的人。上帝的子民是傑出卓越的,他們選擇把事情做好,這使他們在人群中脫穎而出。今天你也許處在一個情況中,你身邊的每個人都因襲於平庸或是選簡單的來做。別讓那些影響了你,要做一個懷抱卓越精神的人。把你的工作做好,妥善照顧上帝賜給你的每樣東西。當你抱持這樣的態度過生活,人們也會被你的上帝所吸引。[1]


由今天開始,腳踏實地,為到自己的工作及學業活出最好,做出卓越,這不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是像是給主做的,讓你的生命活出一種全新的熱忱,感染身邊的人。


[1]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90天靈修旅程活出美好》(Daily Readings from Your Best Life Now),林素聿譯(板橋:保羅文化出版有限公司,2007),頁301。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