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勿以善小而不為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最近不同的事都在提醒我這個道理;
  1. 福音週實踐青少年區全年主題「One More」(救得一個得一個),不再談大量的數字,而是鼓勵少年人把握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做好每一件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將身邊未信的人,一個一個帶到上帝面前。
  2. 看《德蘭修女沉思錄No Greater Love》,再一次被她的箴言感動 — 「心懷大愛做小事!」她常說:「我們做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工作中傾注多少愛。我們能做的不是大事,而是心懷大愛做小事。」的確,她一生是盡忠地將窮人、垂死的病人,從街邊、溝渠邊,一個一個的拾起。
  3. 看陳卓瑤(既是社工、又是媽媽)著的兩本書:《香港你怎忍心看見如此貧窮》及《一雙手握成拳頭捱下去》。兩本小書記載的,是這位社工接觸的一個個基層街坊的故事;有清潔工人、露宿者、紙皮婆婆伯伯等等。同時記載了這位社工,如何將有心人所捐贈的麥當勞、百佳、惠康、餐廳等現金券送到他們手上。她所作的,雖不能從根本解決他們的貧窮問題,但卻讓他們感到人間有愛。
  4. 在電視節目上看見教會一位弟兄參與自發組織,集合一個又一個有心人的力量,幫忙一個又一個基層家庭,透過重新規劃、整理狹迫的空間,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
勿以善小而不為;忠心、專注做好每一件美善的事,可以為彎曲的世代,帶來一點明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