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沒有比這更大的喜樂了
日期﹕2018年02月12日
 
1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3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4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三1:1-4)

某天跟同工彼此談論到事奉上遇到的喜樂事情:堂會、團契、祈禱會等人數增長、開展事工、經文上的新發現及體會、看見弟兄姊妹經歷上帝、有默契的事奉團隊、在教會裏遇見初信的親戚、好友及舊同事等等,眾多的喜樂中,我們的共識都認同莫過於能夠見到人信主及看見別人生命轉變。

對於基督徒父母來說,最引以為榮的,不是孩子身體健壯、成績優異、出人頭地;父母更大的喜樂,莫過於聽見孩子擁有屬神的品格,能按心中的真理而行,相信這也是神託付每個屬靈父母甚願見到的事情。

使徒約翰寫信給親愛的弟兄該猶,該猶的身體似乎不怎麼健壯,從書信中可知他的「靈魂」卻相當興盛,且對人滿有愛心。但最令約翰喜樂和讚賞的,就是他看見該猶弟兄不但心中存有真理,且願意按真理而行,經常接待為真理外出的客旅和弟兄姐妹;不僅該猶自己一人按真理而行,還有許多約翰牧養過的弟兄姊姊們,也是同心抵擋異端,彼此切實相愛,活出基督徒品格的團契生活。

對於弟兄姊妹行在真理之中,為何約翰會感到最大的喜樂?因他看重牧養的品質,從「質變」帶來的「量變」,相信這正是我們作牧養時,無論是在教會、職場或在家庭中,迫切需要的智慧。

世上有太多不公不義、苦難哀傷的事情時常發生,真誠的歡喜快樂,卻相對短暫;信仰生命中的真喜樂,莫過於我們的生命真誠投入宣揚神的名,在事奉的過程裏看見神的參與,能夠見證神啟動人對舊我的轉化,實在不是自我安慰、阿Q式的「小確幸」,乃是有信有望有愛的大喜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