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一份禮物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記得2017年12月31日的跨年感恩祈禱會中,我曾經跟大家分享哥哥多年來慢性腎病越來越嚴重,甚至去到需要換腎的地步,但後來醫生轉換了幾種新藥,他的情況漸漸好轉及穩定下來,以至暫時不需做手術,所以記得當時很激動地感恩上帝的開路及供應。

想不到2018年12月31日的跨年感恩祈禱會,我已身在哥哥那邊,準備跟他同行這條換腎的路。同樣,我也由衷地感激上帝的開路及供應。

禍福從來都是貫穿我們整個人生,生命中的際遇起伏、健康疾病,一切都是出於神,許多事情人無從解釋,亦不需要解釋,因為神的創造早已將它們計算在內,人根本無需問個究竟。
近來正拜讀楊錫鏘牧師的《召命.以生命回應神的召喚》,當中作者提到「召命並不是人心裏的某個負擔,而是神施恩的行動。如果今天神呼召你,給你某個感動,某個負擔,要你去滿足某個需要,這是因為祂決定要施恩,要展開行動了,祂便差遣你去為祂辦事。關鍵是神要施恩,祂要改變局面。不是出於你或我的意願,而是出於祂的意思,是祂看見這個需要。」(P.76)

弟兄姊妹,原來你和我都是神一早預備好的禮物,祂在適當的時候差派我們出去,把我們送給有需要的人。祂給你和我許多別人沒有擁有的東西或經歷,為的就是要使你和我成為一份禮物,回應身邊人的需要。

神早就預備好、計劃好,祂一早就心中有數,即使生活中有多少事超乎我們的期望、預計,又或者生活場面有多失控,焦點仍不在我們身上,而是在神,祂對一切了然於胸,祂可以令壞事變成好事,透過困難把好東西賜給我們,神從來都是信實的那一位,祂才是看透我們生命全局的那一位。

為此,我很需要大家為我祈禱,好讓我行在神的心意當中,配合上帝的使用;亦祈求天父掌管我哥哥整個換腎的過程,以及所有手術前後預備的檢查及康復;也祈求主顧念記掛我們的每一位(特别我媽媽),求神加添他們信心,經歷從上帝而來的平靜安穩。

2019年是經歷上帝恩典,回應上帝召命的一年,我開始了,你呢?深願我們同心努力,一起經歷神給我們豐盛的一年!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