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Captain Marvel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尋回
成長是不能塗抹或改寫,即或有,最終也會尋源回復。縱使在某些階段我們忘卻一些片段記憶,但從前的塑造和影響,卻仍然繼續,那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有人會將這些階段形容為黑暗時期、磨難歲月、修練時間,姑勿論那些日子如何,你總會被鍊成或被塑造出一些技能、強項甚至是必殺技。電影《Captain Marvel》的主角Carol Danvers雖然被人刻意抹去成長和過去的記憶,但正義的心和強大的意志從未有也不能刪除。當我們在上主面前尋回真正的自己,便會帶來本能釋放,正義感、使命感便隨之而回復。

原生家庭成長背景塑造了今天的我們,而我們塑造明天的教會甚至是未來,力量強大和影響力之驚世不在於我們本身,而是上主如何塑造和帶領,我們的定位便是要硬著頭皮,在面對艱難的日子甚或毫無勝算之時,仍然勇往直前一無所懼,這是「尋回」的重要和關鍵性;這是召命,是與神關係的復和,我們是否已經被尋回,並且明白得力在乎什麼呢?我們是否準備好被上帝賦予強大的能力,實踐使命經歷上帝呢?

衪力得救
人之所以會失望沮喪源於對期望的落差,更準確的是對焦錯誤。在事奉生涯中,經歷被賣而心力交瘁是免不了,仍未耗盡肯定是恩典,然而想深一層,也許是因為我們對自己能影響別人的能力自視過高,又或者是期望別人能有根本性改變的想法過強,而其中忽略了將對人的期望投放在上帝的逆轉之中,同時也常投以對人有戲劇性轉變的期望,卻沒有給予別人足夠的成長空間,因而間歇性對事奉感到乏力。衪力得救正正提醒我們將對人的期望和焦點放回上主的身上,我們只是傳信息的守望者,得失成敗皆在天父的計劃之中!我們的「能夠」其實有如電影中的驚奇隊長,到底是巧合、是揀選或是因時制宜,還是恩典呢?無論是何答案,大概都不會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吧!電影中有一段說話:「力量賜予的同時也可隨時收回」,讓我聯想到,雖然創造者擁有絕對的主權,但同時也在乎領受者有否恰如其分地盡情發揮所擁有的能力和恩賜。

英雄片系列的精髓在於不認命、不服輸和不斷輪迴的意志,正義永遠長存,超人定能打贏怪獸。這豈不是我們在信仰上的終極朌望?祂必再來成了基督徒最大的安慰和肯定。到那天,天父會「拍拍你膊頭」,對你說聲做得很好、會替你平反、申冤、報應,以至今天我們仍能靠這份信心堅持下去完成使命,我們期待耶穌再來,祂必再來為我們結賬。親愛的,在福音和信仰面前,我們同樣不認命、不服輸,求主幫助我們成為見證基督實踐使命的Captain Marvel!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