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信仰的視野
日期﹕2019年04月05日
 
有些人特別忙碌,每天睜開眼,腦海中見到的,就只有一件又一件要即時處理的事情;回到工作枱旁,視線範圍內的,也是一堆又一堆的文件。似乎身心充塞著的,盡都是要解決的問題,十分無奈。

另有一些人,身在困境中,許久不得掙脫。如遇到天災橫禍,致令身體受損或失去家園、自己或親人患重病、年紀漸長而出現退化等解決不了的困局,面對不能逆轉的事情,有何出路?

信徒不知道面對這些事情會有何應對的方法?仍然只看見眼前的一切而感到沮喪嗎?放棄改變現狀了嗎?節哀順變嗎?還是嘗試調較目光,仰望上帝?

近日有位同工與我分享一個面書上的貼圖,來自八耐舜子1的插畫,內容2是:

〈視力與視野〉

兩隻狼來到草原 一隻狼很失落
因為牠看不見肉 這是視力
另一隻狼很興奮
因為牠知道,有草就有羊,這是視野

視野能超越現狀
使人能看到人生目標

每個人都有眼睛,但不是都有眼光
每個人都有腦袋,但不一定都有智慧

人生,是一個不斷修補的過程!

筆者閱讀以上短文後,聯想到我們信仰的視野。信靠主,本身就是讓我們得到來自天上的「視野」,不為眼前的東西所困,從苦難中看見盼望,在黑暗中看見曙光;就正如希伯來書11:1「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學懂靠主的信心,使我們看見那不能看見的神。詩歌〈雲上太陽〉的副歌都有激勵我們的信息:「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呀哈!它不改變。」

你的現狀如何?不知道短文中的兩隻狼,及神的話對你有何啟發?你看得見雲上的太陽嗎?

1. 八耐舜子
https://www.facebook.com/banai.shunz/photos/a.1374600599448118/2368297726745062/?type=3&theater

2. 視力與視野@晨曦的揚帆人生Unfolding Journey Of Life Sailing :: 痞客邦::http://tiff321.pixnet.net/blog/post/243007462-%E8%A6%96%E5%8A%9B%E8%88%87%E8%A6%96%E9%87%8E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