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啟示錄中最核心的信仰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22:1-5)

啟示錄是這時代必讀的書卷!因為它蘊藏著信徒生於亂世如何得勝的秘訣,「得勝」一字可謂貫穿整卷啟示錄。

而當約翰在啟示錄廿一至廿二章,以異象的方式接連記載了四類事物(新的事情、富象徵性的事物、找不到的事物及最核心的事物)作為全書總結,其實是要以圖像形式,將得勝的把握壯麗地展現給讀者觀看。這四類事物像是俄羅斯娃娃一般,一層一層地包裹著,而包在最核心,正正就是神最想祂的跟隨者在亂世中抓住的生命鑰匙。

啟示錄廿二1-5 — 最核心的啟示、聖經最終章 — 由神揭曉了。也許我們極之期待神會應允我們每個痛苦的呼求,以雷霆萬鈞的姿態來搭救我們。可是,神並沒有!的確,祂本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提走我們,一了百了;但稍為深思一下這個做法,對我們真的好嗎?這真是神最想我們學懂的事嗎?神真的想祂的子民盡是失敗、苦毒、無望及詛咒地離開苦痛世界,而單單只有祂一個獲得勝利的滋味嗎?

愛就有期望,神至終對祂所愛的人充滿期望,祂不願我們遇到困難就自動棄權,以「捱」的心態直等到見祂面。當然,神在終末必定拯救世界、消滅邪惡。但是,終末結局是一件事,如何渡過漫長的一生又是另一件事。神的心意並不是叫我們放下戰意、自怨自艾地面對日漸腐化的世界,神要我們獲勝。

約翰於廿二1-5這個最核心的異象中,實在要指教信徒終極得勝的方法:

一、每位教會信徒當以被殺羔羊的樣式活出見證(啟廿二1-2)
在如此艱難的世道,人心或多或少會被傷害了而不自知,整個世界都需要被療癒,而療癒的職責就放在基督門徒身上了。約翰邀請每位屬神的人以效法羔羊犧牲的生命來醫治灰暗的世界,因為能夠恢復人心靈至深的破損,絕非言說、理論、制度或物質,而是見證。只要無數有羔羊印記的生命累積著,所拼出來的畫面,就是啟廿二1-2的生命園,到處都是生命樹、生命果,而這樣的生命園具有醫治灰暗世界的能力,這是其中一個信徒得勝之道。

二、毫無阻隔的面見神(啟廿二3-5)
信徒面對這場人生的比賽,我們真正要贏的是誰?是魔鬼?是世界?是甚麽?沒錯,這都是人生擂台上的對手,但這都不是人生終極要贏得的事情。信徒一生那麼辛苦地對抗世界及邪惡,為的是甚麼?豈不是要贏得神,而自從歸信的那一刻起我們已贏得神,也不會因任何事而落空。因著基督,我們肯定(更正確的說:已經)可以與神面見。在啟廿二3-5,神將信徒的焦點重新較正,打仗本身沒有意義,只有為誰而打才是整場仗的動力來源,而我們必須肯定任憑我們怎樣打這場仗,神的心是我們最想獲取的事,這就是第二個得勝之道。

啟示錄提醒我們的不是甚麼驚世秘聞,乃是歸回本源、持守信念。世道艱險、邪惡可怕,哪又何懼?在基督的十字架裡,一切事物都能夠改變。你相信嗎?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